咕粥舟咕

NPOT高中生/外国队only
扩列⭕️亲友⭕️

慢慢心动(下) 博格bg

  写在前面:首先,一如既往的ooc预警,感谢阅读,祝食用愉快。

  从俾塞到Q•P到贝尔蒂到博格,德国队基本上都被我写了个遍。说真的,我写短篇就是为了放松心情。让读者开心也是一个因素吧。你们的支持对我真的很重要,谢谢。

  写这篇文的念头确实来自同好的提议,但是是偷偷写出来直接po了,博格留给我的印象一开始是比较模糊的,但是经过上篇的洗礼,我想试试让铁树开花有多难,说来如此,但是我从来不相信博格不会存有恋爱的心思,我觉得一个严谨认真又存有稚气的形象是比较贴合我对他的预期的,只不过需要时间去发掘。

  最后,由于外国队的正面(or)侧面描写确实不多,如果各位能够接受我的衍生设定,也可以和我讨论一下原番人设,不嫌弃也可以点梗,写不了会拒。(在冷圈躺平的我挣扎着想找到更多同好lol)

  以上,谢谢你们看完我的题外话,正文奉上:

  

  半年后。

正如玛丽娜自己所设想的那样,失去了尤尔根每日的督促,她对哲学的热情也褪去了大半。哪怕如今离正式考试只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她深知自己是抱持着侥幸的心理,但她就是无法专注于学习,特别是……当她非常想念那个稳重的男人的时候。她的日记里充满了他的名字——和从前一模一样,只是在称呼前加了一个“我的”。

在她的尤尔根离开的这些日子里,她突然松了一口气,至少不必再佯装着对网球的热爱了。在这方面,她总怕自己或许会让他觉得扫兴。

“这么舒服的天气,果然还是值得自己犒劳一下自己。”她刚从便利商店出来,手里提着午餐的食材。

在路口等绿灯的时候,她克制不住自己那点想念的情绪,还是想看看他是否回复了短信。实际上,她的这种出自热情的想念往往会被现实的残酷浇熄。因为他已经消失了好几天。没有电话,没有短信,更不用说书信了。他的上一封信的邮戳盖的是一个月前的日期,这让喜欢写东写西的玛丽娜不由得失望。

“集训应该见不到女孩子吧,”玛丽娜一旦心情忐忑的时候,就热衷于用碎碎念来缓解自己的尴尬,她不舍地把手机揣在大衣口袋里。“尤尔根到底在干什么啊。”过马路的时候她仍旧在轻声地嘟囔着,说完又不好意思地四下张望。

“哼,半年来没有一次是跟我真正坦白他究竟去做什么事了,”她走过街道,碎碎念迅速地引起了她自顾自地抱怨,“尤尔根,没有下次了。”不可能允许他就这样失联几天……等等,他万一出什么事呢?

  玛丽娜感到自己越想越离谱了,并且她的碎碎念只会让这消失了几天的男人的身影在她脑海里挥之不去,她太清楚他的脾性了,他不是一个轻易抱怨的人,倘若真遇见什么麻烦事,她也不能去逼问他。

我在想什么呀,她转头自责起来,之前说过要尊重和信任他的。她停下了脚步——刚刚的思绪差点让她在人群里飞奔起来。

我要振作。她默默地将外露的情绪收敛了些,这也算是和尤尔根相处得到的一些收获。

她开始回味前几个月通信的内容,回想着尤尔根那种潇洒利落的笔锋写出来的花体字,虽然他的信总是匆匆结尾,但里面的拼写、语法乃至逻辑却是一丝不苟的。她的回信则往往是洋洋洒洒的几页纸,且修改的次数较多,几乎是在用文稿的草稿形式来完成一封能够让自己觉得满意的信。但这样的信中所阐述的内容,尤尔根的回复总是相当精炼且简短,不过对玛丽娜来说,那是一种安慰。

她不禁微笑,心情突然又轻松了,步履也变得相当轻快了。

她转进一条小巷,粉蓝相间的小别墅就是她周末的居所。这是玛丽娜的秘密花园,她从未邀请过任何朋友来参观她的家,很多时候,她更喜欢出租公寓里的那种凌乱不堪的感觉。幽静的惬意和喧闹的尘嚣都是她创作的主题。

但是,当尤尔根·博格突然出现在她的世界里,她渐渐地觉得她的创作热情转移了,每天最快乐的时刻就是为他创作情书——虽然他对此并不相当在意。有时她的热情只能得到平淡的答复。

“要慢慢来……”玛丽娜的唇角带着笑意,直到她走到自家门前,发现一个人蹲坐在家门口。他垂着头,仿佛在扮演一个思想者。

“天呐,尤尔根?”她情不自禁地喊出了他的名字,“你怎么回来了?”夸张的语气里带着惊喜的感觉。她真想拥抱他,但是她往前走了一步,却发现他似乎很疲惫。

直觉告诉玛丽娜,一定是网球方面的事情出了问题,可她甚至不知道怎么去问他,第一是因为她对此一窍不通,第二是因为她不愿干涉他的私事——毕竟他们一直以朋友的身份相处,作为倒追的模范,她已经越界太多,所以,让尤尔根自己亲口提出交往是最稳妥的方式。

“你一直在等我吗?”她问,声音里有克制不住的欣喜。他抬起略带倦意的双眸,轻轻地点了点头。

似乎是因为在冰冷的地上坐了太久,博格起身的时候有肢体点不平衡,玛丽娜顾不得许多,甚至把食材往地上一扔,扶住了他的胳膊。

“你没事吧?”她顺着博格的眼光望去,他似乎更关心那些被扔下的食材,而不是自己刚刚差点摔倒。“你先把它们捡起来吧。”“那你站稳。”看着玛丽娜哭笑不得的模样,博格果断地说,“你还是开门吧。”然后自己主动把所有的口袋拎过来。

“一起吃饭吧。”玛丽娜顺势就把门关了,“别担心,这顿我请。我做的饭菜的味道比食堂好很多。”对于玛丽娜而言,这种玩笑一方面可以缓解尴尬,另一方面可以试探一下对方的态度。而博格这一次并不扭捏,他苦笑着道:“你关门的意思不就是要留我吃饭吗?”听他的语气,他似乎更期待一个正式的邀约。

“尤尔根,你看上去很累。”玛丽娜轻轻地叹息了一声,“你要不要在客房休整一下?”博格严肃而认真地摇摇头,玛丽娜也没再坚持。“那你在沙发上坐一会儿吧。”

玛丽娜怀着一种七上八下的心情摆了一桌子的餐盘,最后却只拿了两个碗,一瓶红酒和两个杯子。一切准备就绪后,她打开了餐桌的吊灯。不出所料,博格倚靠在沙发靠垫上睡着了。

她看了他一眼,内心相当纠结。吃饭应当趁热,但她不愿打扰他休息,总觉得作为职业选手,他的有效休息时间并不稳定。玛丽娜想出一个折中的办法,她故意和他坐的很近,用自己的鼻息萦绕着他的脖子。直到他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

“你在干嘛?”他的目光瞬间变得锐利。

玛丽娜不慌不忙地道;“想和你吃饭,可你睡着了。”她说,“所以要用特殊的办法叫醒你。”博格的眼神中闪过一丝慌乱,玛丽娜捕捉到了他的这种情绪,但她更愿意把它想成羞涩,因为博格对于异性的视角是很狭隘的,证据全部保留在他和玛丽娜的短信中。

玛丽娜举起了手,“我可没有干什么出格的事哦,我们现在还不是那种关系。”她微笑着说,“还是先吃饭吧,世界第一的职业选手。”她注意到博格的瞳孔缩紧了,却装出了一副毫无察觉的模样。

博格是个很纯粹的人,以他的口味,任何味道的菜肴他都能能接受,且不会主动向主人提出自己的偏好和要求。他眼中一闪而过的惊诧是因为玛丽娜准备的菜实在多了。他刚准备表示感谢和夸奖,目光却不由自主地被桌上的红酒吸引了——

“你成年了吗?”

本以为会得到否定的答案,没想到玛丽娜飞快地点了点头,“两天以前的事。”她紧接着问:“你不喝红酒吗?”玛丽娜尽情地拨弄着自己的手指来掩饰心虚,而对方的回答也超出了她的预想——“我不能喝酒。”不过,博格苍白的脸上突然泛起一丝血色,这让玛丽娜十分惊喜,她想了一下,将口中呼之欲出的“为什么”截住,恍然大悟地说:“职业选手不能饮酒,对吧?”博格点了点头,她便主动撤掉了酒和酒杯,转而将一壶柠檬水摆在桌面上。“不用太拘束,”她微笑着,快乐的情绪达到了顶点,“这里平时没人来。”

看着博格一边用餐一边欲言又止的模样,玛丽娜只淡淡地说了一句:“我第一次请别人来家里吃饭。”

博格:“我是自己来的。”他看到对方有些不悦的神色,补充一句:“根据你提供的地址。”

“对,我只把这个地址分享给你了。”博格闻言,默默地将一杯柠檬水灌进自己的喉咙,他眼里的倦意已消退了大半,取而代之的是深入眼底的清醒。当玛丽娜为他重新倒水时,他仅仅抿了一口,突然摆出一副无奈的神情。“谢谢。”他真挚地道谢,玛丽娜的手指不安分地在桌面动来动去,博格用右手支着脑袋,左手却是伸直了放在桌上的,她不由得犹豫许久。终究是情不自禁地抓住了他的手,带着那种“告诉我一切”的神情,博格也能隐隐感觉到,自己的回归引起了玛丽娜的好奇心——他尽量以“好奇心”来衡量她的这种情感。但无可否认的是,这种带着温情的关怀在他的职业生涯中都是极为罕见的。

毕竟,自他跨入职业行列起,他一直以来的打算是为网球事业奉献自己的毕生精力。对恋爱之事绝口不提并不代表没有考量,不过,顾虑到大多数职业选手退役后留下的一身伤病(他从前很少想这些事,因为每次想起都会给他极大的震撼),严于律己的博格是不甘成为别人的负累的。

“尤尔根,你到底在想什么呢?”玛丽娜的话打断了他的思绪,她的语气里带有一丝娇嗔,玛丽娜用手托着头,丝毫不掩饰自己脸上显现的崇拜。博格显然没料到她还有这方面的魅力,他冷峻的面容立马有了温度,双颊被染上了几不可见的红。玛丽娜的手指放在桌面上交错着,她颇为满意地说:“因为不知道你喜欢什么类型的女孩子,所以每一种类型我都得略知一二。”

“我喜欢三观相合的女性。”博格扶额,甩出一句官方的回答。

玛丽娜知难而上,“你怎么知道你我的三观不合?”博格闻言,浅笑着摇了摇头,“我没说过,是你太心急了。”

“尤尔根,我可真的要生气了。”玛丽娜回忆起他坐在自家门口的台阶上时那副困倦的神情,不由得愠怒。她给了他一个凌厉的眼神,他的面容瞬间平复成所谓的“扑克脸”。

“这身衣服好看吗?”博格思考了一会儿,突然之间向玛丽娜发问。“好看啊,黑色和红色相得益彰,用纯白的面料设计国家的名字附着在纯黑的底色上……等等,德国?”玛丽娜飞快地回想着自己和博格半年以来的聊天内容,她只知道他去参加了一次集训,以主将的身份带队参加比赛。

“哇,没想到你居然有实力能够带领我们国家的队伍了。”玛丽娜的回应轻描淡写,丝毫看不出她真实的情绪。

“遗憾的是我们没能成为冠军。”他不无感慨地说,“世界排名第一的职业选手,这场比赛之后,谁知道世界排名会变成什么样呢?”

“强者不一定是赢家。”玛丽娜抿了抿唇,她的目光里仍旧被亮晶晶的崇拜充盈着,博格轻声叹息:“对于比赛的失败,我负有无可推诿的责任,总归是让球迷们失望了。”玛丽娜看着他谈及球迷时眼中一闪而过的歉意,突然用勺子戳了戳他——“尤尔根,我认为你不是一个输不起的人,可我也不希望你为别人的期待努力。那场比赛……”偏偏是他眼中那种渴望被理解和宽慰的神情,迫使她说了实话。“我根本没有看。”

“我知道,你对网球不感兴趣。”他说,“我也不应该和你倾诉这些事,这是我必要承受的责任。”

“你认为个人和团体相比,谁更重要?”作为职业选手的博格毫不犹疑地选了前者,于是玛丽娜告诉他,“所以你的管理技巧和领袖作用,在团体赛中没有充分得到发挥。”

博格低垂着眼眸,玛丽娜知道他是听劝的。对于她而言网球只是一项自己丝毫不感兴趣的体育项目,而尤尔根是打算将自己的青春奉献给这项运动。她早就已经见识过他的强大之处,并且也亲自品尝过他的冷漠。所以,当她决定追求他时,她最显著的转变,就是在自己大大咧咧的性格之中,为他保留了一份细腻的心思。

“我觉得自己很幸运,”她话锋一转,“看到了明星黯淡的一面。”玛丽娜松开了博格的手,本来相对而坐的两人,现在变成了相邻而坐,一向严肃的博格终究是无法抵御住玛丽娜那种探寻的目光,她的目光中释放出分毫未减的依恋,仿佛只需要陪他坐一会儿,就是她心目中最渴望达成的心愿了。

“我知道你放不下,”她作势扯了扯他外套的衣袖,说道:“对于习惯胜利的人而言,突如其来的失败会引起不适。”她说着说着,戳了一下外套前面印着的“德国”的字样,“我相信你是一个好公民,”玛丽娜捂住嘴巴偷笑,博格耐心地分辨着她的后半句话——“连衣服都舍不得换掉。”她不由自主地在他的外套上轻轻擦了几下,又拍打几下,经过一番折腾,她才意识到他甚至没有阻止自己的举动。

这样的话,会被讨厌吧。反应过来的玛丽娜收敛了笑容,有些羞怯地低着头。博格一时没有说话,她偷偷看向他一尘不染的外套,突然有种无所适从的感觉。她的手心里聚集了细密的汗珠,但承受了她一番拍打的博格此刻却没有任何表态,一语不发的博格是玛丽娜长期以来的软肋。没有见面的日子里,她小心翼翼地维系着自己在他心目中好学的形象(尽管她后来也已声明自己对哲学和网球之类的事物不那么感兴趣),也拼命地想要将聊天的话题转移到日常生活上来。虽然大部分时候,她根本无法得到及时的回复,因为集训时她很少能联系上他。

“玛丽娜,不要露出抱歉的表情。”博格的嗓音比一年前更低沉了。玛丽娜惴惴不安地看着他的眼睛,她现在不能逃避,他们的对视其实存在一种隐性的交锋。最终仍旧是博格打破了僵局。“你为什么总是显得很紧张?”他突兀地问了一句,“如果连我的眼神都能吓到你,那么你当初……”

“这是……是我对你的尊重。”玛丽娜已经顾不得体面了,她开始展现出那种藏匿已久的编瞎话的能力了。“我是被你的人格魅力所吸引的……当然,你的眼神也很酷。”其实这不完全是她编出来的故事,“而且,我觉得女生在喜欢的人面前有顾虑是可以理解的。”她瞥了一眼自己未来的男朋友,他的迟钝成了她所能找到的、最大的弱点。

“可是,你前后的反差让我感到压力,”面对博格的回答,玛丽娜的脸上露出更为显而易见的困惑。对此,博格的解释是:“如果同我交往让你不得不隐藏起自己真实的一面……我觉得那样不好。”他语重心长的劝说让玛丽娜感受到了来自祖辈的关怀。

“尤尔根,你喜欢什么样的女孩?”

三观相合这个回答已经不能满足她了,博格暗自思衬着。得出了另一个回答:“两个人首先要相处融洽。”

玛丽娜若有所思地点点头,说:“你曾经说过,互相尊重的关系时最理想的,这点我一直记在心里。”她从冰柜中拿出一瓶饮料,又给他倒了一杯柠檬水。重新拉开他身旁的椅子,梳理着话语中的联系。

“看来我没有希望了。”玛丽娜失望地撇撇嘴,她的眼神里面带了一丝埋怨,“像我这样扭捏的性格,想必尤尔根你不会喜欢吧。”

博格;“在遇到你之前,我根本没有考虑过恋爱。”

这句话重新点燃了玛丽娜活泼的情绪,她目光炯炯地盯着对方,博格也没有刻意逃避,虽然他仍旧不适应被女生近距离注视。玛丽娜看出他的犹疑,但她更感到意外和惊喜。当博格感到害羞时,他的眼神往往聚焦在自己面前的物体上(这也是种习惯而已)。玛丽娜只觉得这种模样的他可爱极了。

她这次直接伸手抓住了他宽厚的手掌,迫切而快活地问道;“你不讨厌我吧?”她本想问他是不是喜欢自己。不过,在脱口而出之前,她还是将这份持续一年的心意矜持地留存于心了。

“从来没有任何人为我做过这么多事,”博格不无感慨地说道。“谢谢你,玛丽娜。我真的很感动。”他低沉的声音里饱含着感激的情绪。

“真遗憾,我还没有让你感受过冲动。”玛丽娜握着他的手掌,她一边说,一边幻想着他能够习惯这样的相处方式。“肢体往往是最诚实的,”欣喜若狂的玛丽娜将自己的嘴唇凑到了博格耳边,“慢慢来,我一定会打动你。”博格的本能反应是避开她这种越界的举动,玛丽娜没有多做纠缠,直截了当地撂了狠话:“尤尔根,我一定会让你心甘情愿成为我的男朋友。”

他们一同窝在沙发里度过了整个下午,博格还在为餐桌上的交流局促不安。但是不可否认的是,玛丽娜的一些见解的确让他开辟了另一种思路。毕竟他虽然严格,却不是不通情理的人,他习惯于利用闲暇静谧的时光自省。所以玛丽娜一开始没有打扰他,直到他的呼吸越变越均匀。

玛丽娜不由自主地往他身旁凑,在她眼里,尤尔根的每一寸肌肤都是完美的、值得呵护的。她的指尖轻轻地抚摸过他的额头,这一次他没有惊醒。玛丽娜满意地点了点头。她坐在他身旁,时不时地转过头看着他双手抱臂的模样。或许是受了荷尔蒙的驱使,她意识到自己根本无法专心学习。

“你的作业里什么时候有我的参与了?”

被戳穿的玛丽娜带着尴尬的微笑望着博格,理直气壮地说道:“这不是作业。”

博格:“那你也没找我要署名权。”

玛丽娜:“可是这个本子是你签过名的。”

博格摆出一副“无话可说”的模样,正打算向玛丽娜道别,然而对方先叫了他的名字——

“尤尔根,明天可以陪我一起去森林公园吗。”

博格闻言微微一怔,下意识地问道:“森林公园,就我们两个人?”“那是自然,”玛丽娜展露出明媚而自信的笑容,原是期待看见博格的神情是否会有所不同。不过,她并没有攻破他的防线,在他清冷的眼神中,她看得出他依旧愿意处于被动。但她总想再推进一步——“别拒绝我,尤尔根。”她望着他,带着一股显而易见的、狂热的崇拜和钦佩。博格突然有些踌躇。他知道玛丽娜从来都是一个例外,但他无法判断她的表白是否是一时兴起的产物。

“好吧。”他叹了口气,抬起清冷的双眸与她对视。

她微笑着冲上前,搂着博格的脖子拥抱了他一下。他脸红了,有点别扭地想要把她推开,却又不知道自己的手该往哪里放。最终,他只能尴尬地将两手张开,直到她在他的肩颈和背部抚摸到心满意足的程度,她自然就松手了。

她看到他脸红了,于是蹦蹦跳跳地上了台阶,在白色的栅栏处冲他挥手。她说:“记住明天的约定。”她吹了一段口哨,一直注视着博格在自己的视线里缓缓转身,她已经开始在脑海中描摹他的姿态,他的情绪,他的举动——她等不及要到明天了。

玛丽娜心甘情愿地落在博格的身后,尽情地欣赏着他宽阔的后背和平稳的双肩,他的腰腹线条比从前更明显,从袖口露出来的手掌——玛丽娜一面在内心衡量着他的变化,一面情不自禁地想要握住他的手。博格走路时右手臂不会有任何弧度的摆动,这是她一开始就已经发现的,他竭力在对手和媒体面前克制自己的肢体语言。无论场上场下,都给人一种从容而霸气的印象。

其实博格的步伐已经很缓慢了,但从小就缺乏锻炼的玛丽娜沉浸在一厢情愿的甜蜜之中,光顾着欣赏那个男人在和自己独处时的一举一动。她已经完全没心思看风景了,光是为了跟上博格,已经耗尽了她大半的精神。

“我走不动了。”最终还是玛丽娜用直率的表达化解了她的狼狈。她走进一条水流缓慢的小溪,“在这歇会儿吧。”她用溪水洗了把脸,透过水光观察着自己的模样,发现原本精心打扮的妆容花了大半。

真丢人啊。她心里不自觉地想。那倒不如来个痛快。

她冲博格嚷道:“我太慢了,你可以到前面等我。”她不想让他知道自己要卸妆,因为一张素面朝天的脸是对他的不尊重,她到现在还是没有足够的自信让他看见真实的自己,尤其在于她害怕自己本身就和他喜欢的模样相去甚远。

她还没来得及回头多嘱咐一遍,博格开口道:“就在这里等你吧。”他转身时说了一句话,“休息好再出发。”他蹲在草坪的前面,目光投向对面的一排植物,眼神里没有一丝不耐烦的情绪。

“这样畏首畏尾的感觉,”玛丽娜自言自语嘟囔着,内心生出了一丝烦躁。“要坚强,要独立。”她默默地重复着博格对女朋友的要求,抬头面对着万里无云的晴空,在博格的视线范围之外给自己打气。“他的条件中没有对体育成绩这方面的要求。”玛丽娜的身体素质不差,但她的体育课成绩却是全然相反的证明。不过,当她意识到博格不是在寻求打网球的搭档时,她刚刚那种被压抑住的自信,又在一瞬间回到了极值。

她迅速地系好鞋带,跑到博格的身后,想用那种孩子气的方式吓他一……

“你在后面的时候,我就已经看到你了。”他漫不经心地将她的手从肩膀上移开,映入眼帘的是她遗憾的神色。她不自觉地撇了撇嘴,仿佛受了委屈的小孩。“哦、”她生硬地应了一声,“那我下次不这样干了,我们走吧。”她转过身,发现博格早就没了踪影。“奇怪,尤尔根……”话音未落,他的手已经拍到了她的肩膀。

“这种恶作剧就是要又轻又快,灵敏而快捷才有效。”博格看似不理会玛丽娜惊魂未定的表情,仍旧板着一副脸孔传授经验。

玛丽娜一瞬脸红了,下一秒她却开怀大笑:“没想到,你也有这么幼稚的一面。”她的手自然而然地勾上了博格的肩膀,带着少女独有的娇嗔,说道:“尤尔根,我真希望你只对我一个人这么幼稚就好,”她的声音很轻,语气却很坚定:“我一直都在等你,你不在的这半年,我都快成情书批发商了,”她微笑着注视着他,不经意地补充了一句,“尤尔根,脸红这种生理性反应是无法抑制的。”

但愿你今天能够拿出十二分的毅力来告诉我答案。玛丽娜只在心中有这种期许,却没有足够的勇气将它当作一个能够提出的要求,但这种模糊而暧昧的情愫牵连了两人的内心,她回过头,看到博格低着头若有所思的模样,又在想自己对他的穷追不舍是否给他带来了压力……她不想放弃自己喜欢的人,尤其是当那个人或许也喜欢自己的时候。

她只能按照自己曾经的那个标准行事,慢慢来。

“你应该不喜欢散步吧?”在后面观察许久的博格终于选择和玛丽娜并行,尽管这个话题的结论显而易见,玛丽娜还是拿出十二分的热情回应了他:“我天性好静。”这句话若是给她的朋友听到肯定会遭到驳斥,因为玛丽娜的矜持是被她对博格的心动磨砺出来的。她的细腻和温柔,甚至是耐心,都是为了有朝一日接近自己喜欢的人时,能够给对方留下一个良好且深刻的印象。

在玛丽娜·安瑟尔的心中,尤尔根·博格是个例外。她从始至终都在暗示着超出友谊的关系,而他不明朗的态度似乎是她能倚赖的唯一的慰藉——因为她没有勇气去寻求一个最终的答案,她宁可拖延,也不愿成为先开口的那个人。

“那为什么要来森林公园呢?”博格的话打断了玛丽娜纷乱的思绪,她勉强露出一个笑容,回应道:“我听说你喜欢散步。”博格的眼神一直盯着前方的路面,玛丽娜因为害羞低下了头,他又接上了这段话,“其实相比散步,我更喜欢跑步。”他的声音里有了一丝温暖的意味,“你应该也不喜欢跑步吧?”他试探着问道。

玛丽娜;“我身体素质还行,但是我不喜欢运动。”

“那我们为什么要来森林公园,”此时的博格带着一种不谙世事的天真,再次直率地问起了同样的问题,并且还补充了一句;“我知道这里很幽静,但是整个公园都是需要走路的。譬如现在,”他看了看腕表,“我们已经走了三个小时了。”他看着她的侧脸,“玛丽娜,如果你累了的话,我们可以休息一会儿。”

“我不累,只是……”玛丽娜犹豫了一会儿,还是说出了自己内心的真实想法。“只是追着你走的话,很累。”话音未落,博格的第一反应是:“我走的很快吗……吧?”他对自己的体能相当自信,回想起她气喘吁吁的模样,感到有些抱歉——他仍旧没有从自己的职业身份中完全解脱出来,还在想着训练的事。

“要不我们回去吧。”玛丽娜越想越气,“我知道你心不在焉。”她的语气中带着愠怒,也不乏疲惫。

“等等!”博格瞬间拉住了玛丽娜,随后他就意识到自己失态了,马上放开了她。但手心里的汗水已经残留在了她的手臂上。他悄悄地搓着双手,那双眼睛始终透亮坚定,不过却隐隐藏着一丝玛丽娜未曾见过的情绪,他看上去有些不知所措。

“抱歉……”“这话不用说了,”玛丽娜截住了他的话头,“不喜欢就是不喜欢,没什么大不了。”她在意的是手上残留的他的汗水,他一定很紧张吧。不想散步是真,但她刚才不过是佯装生气,却借此发现他一直在流汗——她早意识到自己把他逼得太紧了。

两人的沉默并没能缓解眼下尴尬的局面,直到“汪汪汪”的声音三番五次从远处传来,玛丽娜对动物的叫声非常敏锐,她抬眼对上远处狂奔而来的犬科动物,发现它正恶狠狠地盯着博格,而博格本人似乎对此还未有足够的警觉。

玛丽娜顾不得许多,直接拉着博格的手,脱口而出一个字:“跑!”博格不明就里地跟她跑了一段路,到了一处人迹稀少的观景点。

“我相信你的身体素质必然很好。”博格眼里的赞许没有传递给低头系鞋带的玛丽娜,她只得凭他这句“夸奖”作出回应:“那是为了救你才激发的潜能。”她气喘吁吁地解释道:“那只狗要咬你!”她刻意把“咬”字发得很重,以突出事情可能会出现的严重后果。

“哈哈哈!”玛丽娜从未见过博格放声大笑的模样,她表面上岿然不动,内心早就溢满了甜蜜的感觉。她就是要他这副只会流露给自己的、孩子气的面孔。她看他的眼神从来不乏崇拜,不过,在面对这次考验之后,她眼底那种预备已久的宠溺也可以放到明面上了。

“尤尔根,”既然那句我喜欢你说不出口,她干脆换了一种说法,“我会保护你一辈子。”来不及等他回答,她带着兴奋的感觉直直愣愣地冲他走去……

在人被热爱冲昏头脑的时刻,任何意外都可能发生。玛丽娜·安瑟尔因为自己的一时鲁莽错失了一次机会。当博格似乎准备好他的答案的时候,栽倒在树荫下的玛丽娜轻轻地哼了几声。

“不解风情”的尤尔根立马冲了过来:“你没事吧!”他掸去她衣服上沾染的灰尘,发现眼泪在她眼眶里打转,为了给她一句安慰,他犹犹豫豫地说:“你如果痛……很痛的话,就……就哭出来吧。”这句安慰的效果适得其反,玛丽娜瞬间绽开了自己最自信的微笑,说:“当超级明星的女朋友是很辛苦的事,我如果连这点痛苦都承受不了,怎么能跟上你的步伐?”

博格一心想要找些急救药品帮她擦拭一下,听到这句话后不由得提高了音量:“走个路都能伤成这样,哪个超级明星敢找你当女朋友?”玛丽娜闻言笑得更畅快了,“尤尔根,在我心里只有你才是超级明星。”

“好好好,你先别动!”博格一面冷静地说道,一面焦急地看着玛丽娜双膝上红肿和破皮的地方,发现自己没办法采取任何急救措施。

“你应该不能走了吧,”他有点踌躇地问,玛丽娜乖顺地点了点头。下一秒,博格直接背对着玛丽娜蹲了下来,“上来吧,”他话音刚落,她就自然而然地用双手紧紧地环住了他的脖子。她侧头欣赏着他耳朵的轮廓,悄声道;“尤尔根,我没发现你是一个如此嘴硬心软的人,”他的耳根红了,“你别抵赖,我知道你就喜欢我隔三差五打扰你,说不定会让你更有动力。”

“受伤了还这么能说,不愧是情书批发商。”博格的语态间逐渐有了同辈男女间的那种亲昵。但这种逐渐习惯的陪伴和感情总不至于瞬间击溃他理智的防线。他正经地对玛丽娜说道:“我在生活中是一个相当无聊的人。”玛丽娜回道:“可你的职业会让你变得相当忙碌。”她搂了一下他的脖子,“‘我还真担心会有更志同道合的女孩把你吸引住了。”

“哈哈哈,”他的情绪释放及时而利落,随口一回:“志同道合,和我一样无聊吗?”他转而收敛了笑容,严肃地说道:“玛丽娜,做超级明星的女朋友会让你相当辛苦,”他说到这里顿了一下,“其实,如果不是我已经习惯了你的喜欢,也习惯了喜欢你,我是绝对不会想到谈恋爱的。”

玛丽娜一言不发,她认同了他的表态,“我只需要确定我的确是你理想的恋人就行了,”她轻快的回应道,“我们可以慢慢来,尤尔根,我觉得尊重一个人的前提就是不要给他施加压力,我承认我越界了。”玛丽娜努力地想要完善自己的措辞,但在恋人背上眺望晴空的时候,许多情绪往往不易表达,“但是当我喜欢一个人的时候,我就希望只有自己是他的例外。”她的微笑中显示着一丝微光,“你的幼稚只能给我看,我不会允许别人给你压力,我会保护你的。”

博格闻言一笑,“你知道我更偏好于实际的东西……”话音刚落,玛丽娜松开了手,从他的背上跳下来,她对刚刚洗掉的唇妆再没有丝毫顾惜。超级明星博格是留给世界的,但坚毅而温和的尤尔根于她而言像是个新鲜的苹果派,她已经恭候多时了——“唔,不是你所想的那种东西……”她没有理会他这句话,当两个人的嘴唇相触时,那种一闪而过的战栗感和湿润感表明了他们的默契。

事后。

“女孩子主动索吻是常态吗?”博格不解地问,还没从初吻中汲取到足够的经验。

玛丽娜:“男孩子不也一样?关系到位了就行。”

博格似懂非懂地点点头,突如其来地一句话把玛丽娜弄迷糊了。

“那主动索吻是不是就意味着这是一段严肃的关系?”玛丽娜点点头。博格接着往后想,“那你就要对我负责。”他对这个答案感到很满意。

“你必须得是我男朋友才行。”

“好吧。”

玛丽娜:……(总感觉这种告白很怪异)

评论(10)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