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粥舟咕

NPOT高中生/外国队only
扩列⭕️亲友⭕️

慢慢心动(上)博格bg

“我已经偷看了你很久,甚至开始在纸上临摹你的表情,而对这一切毫不知情的你,低头看着有关哲学的书——那是我从未涉及的领域,但如果能够同你交谈一两句,那该是多么幸运啊……”

  玛丽娜捧着自己的小册子,在铺满落叶的长椅上认真地斟酌着自己日记中的词句,任凭泛黄的叶片落在自己的膝盖上。

  六点钟的街道还是空荡荡的,纷飞的叶片已经落到她的柔顺的发丝里了。雾气还未散尽,她也打了一个哈欠,犹豫着是否应当回家。

  也许他今天不会来了,她有些失望地想,对自己存有些许的怨怪。若是不在这种事情上过分展现自己的矜持,是否能够坦荡地表明心意呢?她咬咬嘴唇,用右手支撑着日记本,左手则是拿着那张自己临摹的画。三个月以来,她每日都会去图书馆,那个人明明就在那里看书,她却不好意思和人家打个招呼。他身边的座位永远是空的,可她总觉得他认真的态度让人不忍打扰。

  说起来,三个月不表白的原因,除却学校里传闻的“他是个不好相处的人”之外,就是玛丽娜自身的过分矜持。她也不是没有异性朋友,可一旦涉及到恋爱,她两眼一抹黑。

  “我要怎么才能和他搭上话呢?”玛丽娜自言自语道,她看着手中的素描纸,说了一句:“你要是真的他该多好。”她想了一会儿,决定把它当成真正的博格来练习……可是,博格的眼神可从未为她而停留……

  她正准备开始情景模拟,远方出现了一个人影。是他吗?那是他!她慌张地将那幅画夹回日记本里,心里默念道:“我可以的,我一定可以的!”

  她第一次冲他挥手,博格左顾右盼地看了看四周,眼里满是疑惑。除了他以外这里没有旁人。出于礼貌,他在她面前顿了一下脚步。

  玛丽娜惊喜地伸出右手,博格先是镇定地问了好,但两个人的手并没有碰到一起,博格的手刚刚触到她的指尖,她有点不自然地把手收了回去。

  “啊,抱歉!”玛丽娜感觉自己脸红了,“这个是给您的,”她不敢直视博格的眼睛,对方的呼吸声已经渐渐平缓下来,她突然意识到自己打断了他的晨间锻炼,“我只是想跟您搭上话而已。”她扬了扬手里的本子,“要不,等下次见面再给您吧。”她想博格应该不会喜欢晨练的时候被人打扰,尽管她已经开了先例。

  “为什么要等到明天?”博格不明就里地问道,“如果你带了笔的话……”“我可不是普通的粉丝!”玛丽娜觉得自己突然说的这句话有些可笑,但她马上又有了一个新的认知:他丝毫意识不到这本日记本身全是关于他的,于是她也放开了些。

  “我的意思是,这个本子就是给你的。”她把那本灰色封皮的、一尘不染的日记本塞到了博格手中。“你看完就知道,这本子可不缺你的名字。”

  博格突然有种哭笑不得的感觉,他极为无奈地揉了揉眉头:“我想之前的晨练都白费了。”“哦,那你还给我吧,明天我还会来。”玛丽娜这句话说得斩钉截铁,一改之前的犹豫和娇羞。言语间就要去拿已经在博格手里的日记本。

  “你还是别来了,天气转凉了。”博格盯着她的眼睛,严肃地说道。“您还是先去晨练吧。”

  “这份礼物我收下了。”博格终究是留下了她的本子,“你明天别来了!等等,”他突然想到自己还不知道对方的名字,“你叫什么名字?”

  “玛丽娜。”少女的声音里带着愿望成真的满足感,“很高兴能够真正地认识你!”她的脸上再没有之前的慌乱,哪怕是他俩已经走向相反的方向之前,博格看着她的眼睛道出一句“谢谢”,就已经超出了她的预期。

  玛丽娜•安瑟尔的房间里摆满了关于博格的简报,她不懂网球,但她渴望了解这个打网球的、强大的男人——尽管还未满十九岁,他的行为举止相较于一般的青少年,更显得成熟稳重。诚然,对于她的朋友而言,她们觉得他的发型很糟糕,对于旁人的态度也太冷淡,她们讨论过他的女朋友可能会是什么类型的姑娘,也幻想过他们之间的相处模式。

  玛丽娜不喜欢参与这种讨论,在她看来博格不是一个难相处的人,不过是因为年纪轻轻就跻身职业网坛而令大多数人眼红罢了。在学校里(尽管博格对她毫无印象),但她确实常同他擦肩而过——他是那种不小心撞到或被人撞到都会礼节性道声抱歉的人。从来都是不紧不慢地按照自己制订的计划生活,却又不缺少融入集体的办法。

  玛丽娜躺在床上痴痴的笑,他当然不知道每一次的擦肩而过,都是她的巧妙安排,为的只是在不经意间获得肢体上的互动。她总共收到了他几次道歉呢?她躺在床上,掰着手指头计算着,最后发现她已经不记得了。

  想象着博格读日记的模样,她又情不自禁地笑了。她料想到自己的礼物是独一无二的,但博格过分理性的思维使她心头一紧。片刻之后,她觉得可以理解,因为他下意识问自己要笔的模样,那种认真而克制的神情,擦肩而过的时候是无法捕捉到的。

  尤尔根•博格,她在手心里不断比划他的名字,然后紧紧地握住手,叹了一口气,心里已经开始期待下一次的见面了。

  玛丽娜手捧着一本哲学读物,敷衍地看了几页,她的思绪一直被早晨的事情牵绊着。我不该大喜过望,她反思道,下一秒却成了,至少心意终于传递出去了,以后也不用早起了。她蜷缩在被子里,三个月来的苦恼和困惑一扫而光,因为他接受了她的礼物。

  她舒展身体,伸了个懒腰,又倒在床上,嘴角含笑地面对着折叠了一个小三角的书页,她知道接下来该做什么。

  她安心地睡了个回笼觉。

  博格把那本日记放在书桌的一个角落,总觉得自己的行为不妥当,毕竟这是很私人的东西。他的手指拂过烫金的扉页,她用花体字签上了自己的名字:玛丽娜•安瑟尔。这个名字不普遍,但也没什么特点。对于博格来说,他不可能记得每一位粉丝的名字,所以他对此并没有多加注意。

 相较之下,那本好不容易借到的古典主义哲学更能激起他的兴趣,但他今天也只是敷衍地翻了两页,他已经开始反省了。

  路上偶遇一个粉丝不是浪费时间的理由,他这样想,我确实是耽误了训练的时间。他瞥了一眼原封不动的灰皮本子,又马上移开视线,克制自己想要转移矛盾点的想法,这种想法于他是无法接受的。

  他自转为职业选手开始,就适应了循规蹈矩的生活。由于某些原因而被打乱的计划,使他有些不快。

  因为今天的训练才刚刚完成第一项,所以他无法在自省这方面耗费许多时间,接下来的事也在训练计划之内。节奏已经被扰乱了,他还没有完全和自己达成和解。

  好在他一向是个行动派,对于自己的职业也有无限热爱(虽然他自己也清楚旁人对他有些议论)他选择不把那些言论放在心上,这是他在转为职业选手时便已经明确的态度,他回忆起自己的原则之一:拒绝让情绪局限自己的水平。

  他站在镜子面前,整理了一下那条紫色的围脖,回忆起那位粉丝见到自己时欣喜若狂的模样,她激动地握住他的手,拼命把自己的礼物塞给他。

  围脖内侧甚至还有她亲手绣的他的姓名缩写,这是他以后才注意到的。他不知道她的名字,记忆里连她的模样都不够明朗。

  他清晰的记忆只局限于她撑着一把紫色的伞,奔向自己的模样,定格在一个雨天。他至今以为她是最疯狂最执着的一个了。

  对崇拜别人不甚上心的博格,对于这种没由来的喜欢原本是极为不理解且有些抵触的。但这种情况只维系在他真正进入职网之前,迄今为止,他每一次在赛场上的活跃,都会被媒体捕捉。不过,对于怎么看待自己的外表之类的话题,博格从来都是避而不谈的,所以没有人知道他的真实想法。

  博格转身拿起了桌上摊开的一本体育新闻,那里面含有他的报道,总是以“霸气”和“冷峻”和“王者”之类非常宏大的词汇,这还是世界赛结束以来,他的第一场比赛的报道。他扫视了一眼夸大其词的报道,事实上他的心态在世界赛后有些微妙的变化,但这些断章取义的文章却尽量将其进行规避。

  他呼出一口气,玻璃窗上有凝结的雾气,他跪在窗台上,第一次尝试擦玻璃就擦了一手灰。窗台上的瓷砖又冷又硬,还是用毛巾吧。他确信了那句话,自己也只是个普通人。

  “有时候不得不认输啊……”他无奈地承认道,看了看自己满是灰尘的手心。

  风从打开的窗户吹了进来,靠近窗台的桌面上,那个灰色本子静静的,任凭那些纸张被吹来吹去。

  博格的强迫症之一:桌面的任何东西都不能杂乱无章。这是他给自己立下的规矩。他猛地从窗台上下来,把本子揽进自己的怀里……越忙越乱!他匆匆看了一眼那被自己的手心擦过的玻璃,只觉得自己今天的思绪不太稳定,或许是因为很久没回家了,一切看起来都很陌生。

  他再次整理了一下围脖,准备出门。丝毫没有留意到怀里的东西,甚至一直把它揣得紧紧的,直到他发现自己的一只手一直按在胸口。

  在大学里,博格始终保持低调,因为连年不断的赛事,他的在校时间是相对自由的。不过,稍微了解他的人,都知道他从来是学业事业两手抓,只是对于恋爱的事避而不谈。他在这方面不只缺乏经验,还缺乏吸引力。(在遇见玛丽娜之前他自认的)况且,学校里有成千上万的学生,他们或许认为网球很有意思,但他们做不到像博格那样,十年如一日的练习,直至把手掌磨出厚厚的老茧,用一双粗糙的手去呵护女孩子是会被嫌弃的,这可不仅是个玩笑。

  博格独自在图书馆里徘徊,他已经在哲学类书籍的分录下转悠了将近两个小时,面无表情地盯着一排排书架,期间他没翻阅过一本书。

  “嗨!”博格感到自己的肩头一震,“你是不是在找这本书?”他分辨出了玛丽娜的声音。对方手捧着一本他目前最想读的书,他的眼里闪过一丝期待,他直接了当地问:“请问,这本书能借给我吗?”他虽然面无表情,但是说话的声音很低,怕打扰到旁人。

  “可以!”玛丽娜不紧不慢地回答道,“但是我也有一个请求。”她感受到自己的耳根有点发烫,却仍旧硬着头皮说了出来:“跟我一起看吧,我也很想了解有关哲学方面的知识,”她压低声音说了一句,“我们专业有哲学相关的考试,我完全看不懂,所以请帮帮我。”

  这话算是没有给博格拒绝的余地。他只是微微地眨了眨眼,“你真的要学吗?哲学是很枯燥的。”玛丽娜点点头算是回答,博格至此还没多想。

  “玛丽娜,你一直在笑。”博格严肃地皱起眉头,用笔拍了拍她的桌面。她不慌不忙地回过神来,只说了一句:“我觉得哲学很有趣啊,”她直视着博格的眼睛,说道:“大概是由于缺少你这样的老师吧,最近的哲学系总是不温不火。”

  博格闻言,挑起了一个话头:“你不喜欢你的老师,就可以不学那门课程吗?”玛丽娜用手指着自己,“会学,只不过敷衍一些罢了。”她端正地坐着,摆出一副笑脸,那双月牙形的眼睛里充满了博格无法理解的情绪。他不动声色地盯着玛丽娜,把书推到她面前。

  “你不像是来学习的,”他没想起她的名字,下意识地攥紧了她的日记。“我的确不是来学习的,”她开诚布公地说,“尤尔根,你一直用左手不会很勉强吗?”玛丽娜看到了博格拼命抑制自己不安分的右手,“原来学哲学的人也这么有趣。”她用一种自信的神情望着他,对方回以一个“你究竟有什么企图”的眼色。

  “玛丽娜•安瑟尔,你究竟要不要学?”

  博格在哲学的世界中逐渐培养出了一副学究的派头,倒不是他刻意卖弄,他的眉眼锐利,脸部线条坚毅,从小就具有超越同龄人的从容不迫和领导能力。

  诚然,他的管理方式也不是次次奏效。尽管如此,他给人的印象就是认真负责且不苟言笑——

  但玛丽娜的个性和他完全相反,她喜欢笑,喜欢恶作剧,喜欢不按常理出牌。按理说她是博格最不愿接触的一类人,可偏偏他俩如今同坐一桌,她带着憨憨的笑脸,又把书推回去了。

  “干嘛这么严肃呢?”她内心带有一丝窃喜。博格的手指在书的封面上不安地敲打着,他感觉自己遇到了一个麻烦,如果再不开口,就只能任对方摆布了,这是他的自尊所不能容忍的。

“如果你想和太阳肩并肩,”他突兀地挑起了话头,“那我就没必要教你了。”太阳?玛丽娜将这个词消化了好几遍,这触及到了她的知识盲区。“说不定你能让我回到地面。”她眼带笑意,知道自己已经被看穿了。“浪漫至死不渝,这就是我的立场了。”浪漫并不是玛丽娜的信仰,但是她对面的人是尤尔根•博格,她只能想到这句话。

  她的手指轻轻地放在博格还未散去的指印上,垂下来的一缕金发挡住了侧脸。她不断地整理着被秋风吹得飞舞的发丝,面对着那个不苟言笑的男人,她肆无忌惮地展示着自己感染力极强的笑颜。

  “你笑了。”博格的笑容和玛丽娜想象中一模一样,尽管带了不擅长摆出笑脸的窘迫,他的唇角泛起的笑意却是很纯粹的——诚然,其中带着一点克制。这个男人啊,活泼的玛丽娜暗想,后来想了些什么,她自己也忘了。因为,博格盯着她的眼睛,她明显感受到他眼里有一份不易觉察的柔和与温暖。

  “好吧,”博格开门见山地说,“虽然我不知道你到底想干嘛,”他无奈地挠头,“不过,我想我们能够达成一些共识。”他看着玛丽娜的笑容,补充道:“仅限于哲学方面。”

   “我只是一个粉丝。”她无视了对方眼里的警惕,“对我而言已经是荣幸之至了。”但是她还有其他心思,“我可以约你吃饭吗?”

  “学完再说吧。”

  他想过拒绝,因为他觉察到这个女孩想要的不只是粉丝与偶像之间的签名握手,哪怕是拥抱也不能满足她。她拼命地在本子上记笔记,表现出的热情仿佛一个从未接触过哲学的初学者一样。他按捺住心中的疑惑,只对她的行动力大加赞赏。她的灰色日记本一直放在他旁边的椅子上,有时候她低着头,他便朝那个方向瞟两眼。

  “还好还好,”玛丽娜拿出一张誊满了笔记的纸张,在博格的眼前晃悠了一下。“哲学家们的理论可真是……超前,”她想了许久才憋出这样一个词来。“走吧,”她说着便站了起来,“你今天的训练还没完成哦。”玛丽娜兴奋地转了个圈,情不自禁地将手搭在博格的肩膀上,不料对方像只受惊的兔子一样闪避了。

  “你以后……能不能每天都来?”这是她踌躇着问出的话。博格倒是很痛快地答应了。“训练时间不受影响就行。”他说,“从今以后,你没必要在那条路上等我了。”他说着,往网球场的方向走去,挺直的背影让玛丽娜眷恋不已。 他们连一句再见都没说。玛丽娜把那本书紧紧地抱在怀里,悄悄地躲在树的后面,直到他完全消失在她的视线之中。

  她看着满本的、毫无重点可言的笔记,莫名觉得有些窘迫,那种佯装出来的求知欲,成为了他们之间的唯一的交集。实际情况是,对于玛丽娜而言,哲学实在是非常枯燥。

  那可是博格啊!虽说玛丽娜对哲学的恐惧由来已久,但通过这次共同学习的体验,她发现博格本身的吸引力超过了她的预料,一个稳重又自律的男人,这是玛丽娜所赞赏的品格。再加上他对事物的见解往往有自己的风格,这点本身已经够吸引人了。

  她发现博格不是轻浮的人——因为她曾有意无意地接触到他的手背,他的指尖微微弹了一下,他赶忙把手挪开的动作让玛丽娜忍俊不禁,对他而言却像一种窘境。

  博格对任何值得探讨的思想都保持着开放且包容的态度——想到此,玛丽娜轻而易举地说服了自己将对于哲学的“兴趣”坚持下去。

  三个月后。

  “这学期快结束了。”博格突如其来的一句话没有引起玛丽娜的注意。她仍旧在做笔记,直到他的手指轻轻地搭在了她的页面上。她不得不抬眼平视着他,看到他严肃的神情,玛丽娜立马紧张兮兮地问:“所以呢?”她的手掌在博格看不见的地方摩挲着。

  “玛丽娜,我想知道你学到了多少?”博格看她的眼神相较于之前温和多了。

  “对于我而言远远不够。”玛丽娜带着轻快的语调回答道,“你是……要走了吗?”她第一次捕捉到他有点不舍的神情,他抿着嘴唇,眼睑下垂,她猜不透他的想法,总觉得心头不安。

  “你把那三本笔记本给我看看吧。”

  “不!”玛丽娜拒绝得斩钉截铁,她有些心虚的看着自己手中的笔记本,那上面除了一小部分的笔记,剩下的都是写给博格的话和便条。

  “你为什么突然想看呢?”她试探性地问道。

  “学期结束后,我又要离开一段时间了。”他面对玛丽娜,露出了一个极其清浅而真诚地微笑。“我希望的是,你把精力放在哲学这门课上,而不是放在我身上。”看着玛丽娜惊愕的眼神,他的眼里浮现出了真诚的歉意,“那本红皮的笔记本,我那时候捡起来原本是为了还给你。不过,我确实想知道你为什么这么喜欢哲学……”他的语气里又带有一丝心虚,头埋得很低,“就随手翻了一页,但我发现好多话都是写给我的。”玛丽娜看出了他的沮丧,因为这与他的原则相悖。

  “你只看了一页?”博格默认了。

  玛丽娜悬着的心总算落了地,“你为什么不全部看完呢?”她问,语气里不无失望。

  “因为,这个世界对爱的表达千篇一律。”他正经地回答道,“但是,执着与否却因人而异。”博格这一次拿出了灰色的笔记本,还给了她。

  玛丽娜手抖了。她太忐忑了。那个曾在秋风中等待的她亦不复存在。“你这是要拒绝我吗?”她的内心存有一丝酸楚,但是博格却直白地回答道:“不是。”他补上一句,“我一直担心这三个月对你而言太难坚持,但是,你是一个很执着的人,用你的坚持化解了我的担忧……”

  “别夸了别夸了。”玛丽娜脸红了,她开始咯咯地笑,她发现自己的笔记本上全是博格对她问题的回复和建议。他在有关女朋友的问题的页面上留下的是一片空白,这份坦诚极大地鼓舞了玛丽娜的决心。

  玛丽娜把所有的笔记本都拿了出来。“我决定开诚布公!”博格惊了一下,然后“嗯”了一声。

  “尤尔根,这个世界对爱的表达可不是千篇一律的,”她说,同时指着他的围脖,“你看,别的粉丝会给你织围脖。而不会做手工又没有才艺的我,只能将情话写满一个本子,还得花几个月的时间来等候你,这就是我的方式。”

  “可是,没有坚持的话,你也不会脱颖而出。”他指了指玛丽娜的日记本,“你的礼物只关乎我们俩。”玛丽娜面露笑意,“你好像很开心,这是不是意味着我有机会了?”

  博格紧抿着嘴唇,玛丽娜意识到他只不过在憋笑。“在图书馆说这事儿不太方便,我约你吃饭吧。”她粉嫩的脸颊飞快地浮现出了一抹潮红。

  “请允许我拒绝,”博格这句话像一盆冷水沁入了玛丽娜的热情洋溢的内心,“我马上要走了。”她脸上显现出更为明显的失落。“你还会回来……”她在问句和陈述句之间反复斟酌,试图找到合适的表达方式。

  “你突然变得很不自信啊,”她最讨厌他的冷淡和矜持。“我可没办法假装!”玛丽娜的声音中含着愠怒,但是对方显然想给她来一个十八弯似的回复,以证明他也不是表面上那般云淡风轻。

  “我要暂时离开一段时间,”他说,“所以这次只能拒绝你了。”他瞥了她一眼,她的目光自然而然地落在窗外萧瑟的景象上。

  “如果明年你还能坚持你的想法,我肯定会赴约。”玛丽娜发现她并不欣赏他年少老成的一面,“我会等你。”她毫不迟疑地回答道,“尤尔根,但愿我能让你享受到青少年的乐趣。”她把散落在桌上的笔记和便条整理好,他一动不动地盯着她,许久,才语调清晰地回复一句:“青少年的乐趣指什么?”

  她站起身来,把那本三个月前与他合看的读物归还给图书管理员。

  相识以来第一次,她向他吐露了自己的看法。“哲学于我而言是最没有乐趣的了,网球也是。”她能感到他的脚步顿了一下,“但你恰恰是无趣中的乐趣。”她蹦蹦跳跳地走在前面,想要恋爱的小心思已经蛰伏多时了,或许是时候做出决断了。

  玛丽娜为一个机会等了三个月,如愿以偿和自己心仪的对象相处了三个月。半年来她努力地提高了自己的耐心和毅力,却始终学不会委婉的表达方式。

  “尤尔根,你谈过恋爱吗?”

  “没有。”

  “那你想谈恋爱吗?”

  “不想,”玛丽娜感到他的情绪不太对劲,她还未开口,博格接着说:“我不懂得青少年的乐趣。”他下楼的速度很快,玛丽娜跑得气喘吁吁才能勉强跟上他的脚步。他背对着她,在一棵橡树边驻足,“我对我的事业和爱好没什么可抱怨的,但你认为它们一文不值。”他的声音很低沉,即便如此,玛丽娜依旧从中听出了不容撼动的热爱。

  “你就当作是我不会说话吧。”她带着一抹歉意的尬笑站在他身后,不敢靠近。因为刚才她的确忘乎所以了。

  “理想和现实是有差距的。”玛丽娜慢悠悠地说,手指在衣服上不停地剐蹭,“尤尔根,我还是希望能够约你吃顿饭。我承诺会好好反思自己。”不要再三拒绝我,玛丽娜心中暗想,但她没有勇气说出这句话——她很担心同他的联系越来越少。她走近了一些,尽力缩短他们之间的距离。

  “玛丽娜?”博格试探性地叫她的名字,发现一双白皙的手环住了他的腰。“玛丽娜!”他一声怒喝,本能地想要挣脱出来,他只稍微用力,便可以从她的怀抱中抽身,他的确是这样做的。突如其来的力道让玛丽娜一下子后退了好几步。

   “就知道留不住你。”她的眼神中带着一抹戏谑,失望地撇了撇嘴。“我想知道,你的女朋友必须是和你步调一致的人吗?”

  博格坚定地摇了摇头,“互相尊重的关系是最理想的,我不会干涉对方的选择。”

  “很抱歉,刚才没有尊重你的意愿。”

  “没事,”博格突然笑得很温和,“许多粉丝们比你还要疯狂。”他对那些热爱网球的年轻人始终以礼相待,在提起他们的时候,那种亲切的感觉,同赛场上的霸气大相径庭。

  “尤尔根,你要知道,我是来应聘做你女朋友的。”这是博格的一个特性,他不会对一件事耿耿于怀。所以玛丽娜又大胆了一次:“通过你刚才对恋爱的要求的阐释,我相信你必然不会介意一个网球和哲学小白的追求……哈哈哈!”玛丽娜第一次在博格面前毫不掩饰自己爱笑的天性,她笑得仿佛自己已经胜利在望

  博格不得不承认,她的笑声很有感染力,他不能将初见时那个文静的姑娘(虽然也只持续了一会儿)同现在的她联系起来——不是她变了,而是他一开始就误判了。据说暗恋者会将自己的本性隐藏起来,玛丽娜也是随波逐流的一个,只为了给他留下一个好印象。

  “还是先回家吧,冷静一下。”

  “我可以追你吗?”玛丽娜的眼里闪烁着兴奋的光芒。她叉着腰,霸气十足地将这句话抛给一个恋爱小白,左右来往的学生都不免看上一眼,而习惯了万众瞩目的博格此时却突然不适应了。

  “我只要你一句话就行,”玛丽娜催促道,“大家都在看呢。尤尔根,我想也是该做个了断的时候了。”“好好好,追追追。”博格满脸无奈地看着笑嘻嘻的玛丽娜,像一个哄小孩的大人。

   这种大胆的方式原本是他所不屑的,时至今日他才发现,他没有胆量将自己的情感大张旗鼓地摆在明面上。在他的考量中,谈恋爱是件关系重大的事,是不能由着冲动去决定的。

  “这我就放心了。”她说,收敛起自己浮躁的态度,咬了咬嘴唇,继而说道:“送我回家吧。”

  “别太过分了。”博格这话带着一丝不快,但不足以吓到意志坚定的玛丽娜。

  “或者我送你回家吧。”这个建议引起了博格强烈的反对。“大可不必。”他斩钉截铁地说,联想到了家人们的反应。他思考了半天,最终的答复仍旧有些勉为其难的感觉。”

  他不紧不慢地说:“还是我送你吧。”

  “尤尔根,”玛丽娜一路叫了他好多次,“你的理想型是什么样的?”

  “互相尊重,”他踌躇着补了一句:“有共同的兴趣爱好更好。”“还有呢?”玛丽娜心情大好,丝毫不为相差甚远的理想型所懊恼,“我可做不到对高难度的爱好抱有热情,至今为止还不行……你一定要摆出这种冷酷的模样吗?干嘛这么严肃呢?”博格的情绪显然被感染了,他露出了一抹浅浅的笑容,“我不适合大笑吧?”玛丽娜认真地点点头,“你的表情管理真的谜之完美,骄傲而内敛的感觉到位了。”博格没有辩驳,“还有呢?”他学着玛丽娜的样子歪了歪头,“我喜欢你的突如其来的幽默感,”她说,“你并不是外界所传闻的那样难以接触,我早就看出来了。”

  博格侧视着比自己矮了一个头的玛丽娜,极力控制自己蠢蠢欲动的手掌,他突然想再靠近她一点。

  “你没见过我训人的样子。”他说得一本正经,玛丽娜笑着摇摇头,回道:“心口不一也可以算作一种可爱吧。”她觉得自己说的不够全面,“对于喜欢的对象,他的缺点都可以变成优点。”

  “那如果……”

  “没有如果,”玛丽娜回过头给他一个wink,“自信点。”她恣意地甩动着自己刚刚染成棕色的发丝,她把自己裹在粉色的大衣里,两只手不安分地揣在口袋里面。“你真的从来没想过谈恋爱吗?”她再次试探地问,握紧的双手渗出了细密的汗珠。

  “也不是从来没想过。”博格走在前面,他放缓了脚步,玛丽娜能够从他舒展而自信的仪态中感受到他渐渐放松的心情。“我向往细水长流的感情。”他猛地停下脚步,“我知道我们不合适。”

  “不愧是你,一眼就看穿了我。”玛丽娜对这种想法表示理解,甚至对他的拒绝也了然于胸。“如果不做出正式的答复,你会觉得不放心,不过……”她悄悄地绕到前面,“我们可以慢慢来嘛。”她紧紧地攥住了他的手,“你的手好冷,”她觉得他克制的神情有一种别样的可爱。“我给你准备了一个礼物。四目相对的时候,他习惯性地将手往回抽,最终也没抽出来——或许他没有发力。他垂眸看着她在自己的手心里描摹他的掌纹,她的指尖无法完全避免触摸到他手心里的老茧,但是他似乎很用心地享受这个时刻。“我刚才的话……”他倒吸一口凉气,好不容易开口,却又被打断了。“呐,这个给你。”她从红色的大衣里摸出一副棕色的手套,“你的手的确比同龄人粗糙很多,不过,也不至于把握不住。”

  “我不太会做针线活,”这话她不说博格也知道,“但是,确实是专门为你而学的。”她慢悠悠地说,“我一直在拖延时间,不知道如何才能让你重新考虑……可是你真的太傲慢了,尤尔根。”她已经想好了最后的收尾的动作,但博格一把抓住了她的手腕,“我想跟你说明一些实际的状况,”他居高临下地看着她,“玛丽娜,我现在没有时间想恋爱的事,况且,”他犹豫了片刻,接着说道:“和职业选手谈恋爱是件很辛苦的事,我没有时间陪伴别人,甚至是我的家人。草率地开启一段恋情是对他人的不负责任。”

  玛丽娜仰视着他,不无崇拜地赞叹道:“我真佩服你的理智,但是热爱和感性才是恋爱的基础。当然,还有信任。”她感觉博格像是被她一再地纠缠惹恼了一般,但她坚持完整地表达自己的观点,“你相信我吗?”

  “这不是信任的问题!”他低吼地扣住她的肩膀,“我刚刚只是为了保护你……”他意识到自己脱口而出的偏离了理性的标准答案,于是他重复道,“我现在不想谈恋爱。”

  “追求你,是我自己的选择。”玛丽娜以一种豪气而自信的语气说出这句话,博格已经不想辩驳了。她说:“就送到这里吧,剩下的路我自己走,你回去为明天养精蓄锐吧。”

  “等等!玛丽娜。”博格快走几步追上了她,“看来我是被赖上了啊,”他的脸上写满了“温柔”(局限于玛丽娜视角)。他撕下一页便条纸交给她。

  “我先走了。”博格从她身边跑开了。她看着他的背影,他挥动着手臂,她似乎听到了一句:“加油!”

  直到他的身影完全消失在她的视线之中,她才看到那张便签附上了他后来的地址和联络方式。

  训练的时候一般不允许联系吧……玛丽娜被搞得一头雾水,她不经意间翻到了便签的背面。“要聪明,要独立,要隐忍,要信任。”后面是一个破折号,“拿下职业选手的几个要素,”玛丽娜笑着笑着流下了眼泪——“傻瓜,还有一条,要慢慢来。”

评论(6)

热度(3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