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粥舟咕

NPOT高中生/外国队only
扩列⭕️亲友⭕️

冬季恋爱 贝尔蒂bg

前排提示:涉及日常,ooc严重,文笔渣,甜度极低。

请谨慎观看。

1.

 夏洛特•米德尔顿和贝尔蒂•博格的第一次见面充满了尴尬。

 当时贝尔蒂正在躲避记者的围追堵截,而夏洛特则因为自己的冰淇淋被他撞掉了而感到不满。

 “对不起,”他一边说,一边在自己的裤兜里摸索了半天,“要不然先欠着你吧。”贝尔蒂脸红了,他现在身无分文。

 “就一个冰淇淋你都买不起,”听到这句话反而让夏洛特更加不悦了,“那走路的时候为什么不小心点?”她感到自己被冒犯了,因为对方完全没有在意她的回应——他紧紧地抿唇,颇为焦虑地向外张望。

 “喂,我说你这个人……”她话音未落,就听见贝尔蒂暗暗地咒骂了一句“啊,该死!居然追到这里来了。”

他顾不得许多,拉上旁边的女孩就开始跑——夏洛特对此一头雾水。直到他俩挤在洗手间的同一个隔间时,贝尔蒂紧绷的神经才开始松弛下来。

“我们能不能出去了?”夏洛特才反应过来,自己竟然跟一个男生一起待在这么小的一个空间内。

更重要的是,这是她这么多年来第一次被男生拉着跑,尽管他始终没有拉住她的手,她的脸色仍然绯红。

贝尔蒂本想再等一会儿,不过,他也偷偷地打量着身边的女孩,只觉得她的脸慢慢变红了,他突然有些不安。

“你……没事吧?你的脸……身体不舒服吗?”贝尔蒂直面着她时,没有流露出任何情绪。

夏洛特内心暗暗无语,不明白这个人怎么能够若无其事,看他的年纪应该和自己差不多大——但他眼神中的坦然又超越了大部分同龄人。她看到了那种镇定自若的神色。她突然觉得自己此前的那种想法很蠢,恨不得马上与他撇清关系。

此时的贝尔蒂也是心急如焚,他又重复了一遍:“你还好吧?”看到对方轻轻地点了点头,他稍微松了口气,“那我们出去吧,”他一边转动门把手,一边转过头说道:“今天谢谢你。”而后他想到了冰淇淋的事,“但是,你的冰淇淋……你怎么了?”他捕捉到一丝狡黠的笑意从女孩的眼里划过。

夏洛特发觉自己已经不那么在意冰淇淋了。她的目光停留在贝尔蒂身后的背包上。“你会打网球吗?”看到他点了点头,夏洛特非常满意地笑了笑:“既然刚刚我帮了你,那你也要还我一个人情。”贝尔蒂看她始终格外注重他的网球包,心里突然生出一种预感,自己恐怕会被这个女孩缠住。

不过,毕竟是他破坏人家的好心情在先,他也只好硬着头皮回答:“好。”

 

两人在街道上并排走着,如今已是冬季,白雪零落地飘散在两人的头上,渐渐融化成雪水。贝尔蒂的头发瞬时就像受潮一样,变得湿漉漉的。

夏洛特在盘算着还情一事,而贝尔蒂看着街道两旁经过精心布置的商品店,心中另有考量。

“我们去哪儿?”他心里忽然有些难为情似的感受。

“网球场啊。”她微微笑着打量了他一番,“虽说你个子挺高的,但看脸的话,年纪应该同我差不多。”她的目光里充满了希冀。“我喜欢的那个人打网球很厉害,我只想能够跟上他的步伐罢了。”

夏洛特走路时脚步很轻快,贝尔蒂落在后面,他嘟囔一句:“果然,还是被缠上了呢。”他带着点骄傲的心态,暗自想,职业选手的实力岂是那个人所能达到的。“原本以为这段时间都不会再用网球拍了呢。”他揉了揉自己被雪水打湿的头发,一副不情愿的模样。随后一想,这总比被记者围追堵截好得多,跟女孩儿打网球,不就是玩儿吗?只是这样想了半天,发现自己已经落后了好多,他收敛起自负的情绪,快步跟了上去。

说起夏洛特的球技,贝尔蒂就感到自己被愚弄了一般。她根本什么也不会。他轻轻地拍着她的手腕,重复地念着:“放松。”他发现这个女孩站上球场之后,全身就开始不自在。手脚极为不协调,对球路的反应能力也是为零。

作为职业选手的贝尔蒂实在想不通,以她这种技术,怎么能够用网球去打动自己喜欢的人。他一面看着她接球时那奋力的模样,一面又觉得自己实在没把握提升她的技巧。

他暗暗叹了一口气,“你要不要休息一下?”说完把水递给了她。

夏洛特迅速地喝完水,又打算重回球场去接球,对此,贝尔蒂实在看不下去了。他干脆地问道:“你以前是怎么训练的?”他的话一字一句都带着质疑,但听闻此言的夏洛特看似更开心了,她没有回答他的问题,反倒是说一句:“那让我见识一下你的本事吧。”说完就把贝尔蒂的球拍递给了他。

贝尔蒂一脸了无生趣的模样:“我原本不打算在这个时节打球的。”

“你试试吧,无论结果如何,都算你还了我这个人情,”她补充了一句:“我会请你吃饭的。”

机器发的球根本不是贝尔蒂的对手,他游刃有余地纠缠在这无休止的进攻之中。他本就是一个很容易投入的选手,眼睛一刻不离地每颗球的落点,下次发出来的球也被他提前预判到了。于是他那种骄傲的小心思又一次占据了上风。心想着要让场边的她看看职业选手的厉害。

“啊,糟了,”夏洛特一声惊呼,“时间快到了。”贝尔蒂望着她跑出去的背影,一时恍惚,被发球击中了手腕。

 

两个人又回到了街头,雪已经停了,街道也不似之前那般喧嚣。

夏洛特是一个受不了沉默的人,她主动地挑起话头:“你的球技好厉害啊,丝毫不逊色于职业选手。”贝尔蒂在内心不断重复道:我就是货真价实的职业选手啊。但越是重复,就越觉得不是滋味。

他反问道:“你的网球是跟谁学的?”他心想,你根本不能算会打吧,没有一个环节是你可以应付的。

夏洛特脸红了。“没有人教我,就是为了我喜欢的人,我愿意去尝试罢了。”她眼里的笑意很浓,“听说,他今天也来到这个网球场了,可惜我们来迟了,他先回去了。”

“你有没有喜欢的人呢?”贝尔蒂注视着她浅蓝色的双眸,里面写满了好奇。他斩钉截铁道:“没有!”领略过一丝失望划过她的瞳孔之中,他又非常“贴心”地加了一句:“我劝你不要想着用网球来打动你喜欢的人。”他想说,你会失望的。但终究是没有说出口。

夏洛特和贝尔蒂坐在公园的长椅上,享受着城市中少有的静谧。

之前路过一家面包店,作为狂热的三明治爱好者,夏洛特顺理成章地买下了各种口味的三明治。贝尔蒂饥肠辘辘地在旁等待着,比起三明治,他更喜欢白面包,可惜对于身无分文的人来说,这也是一种奢侈。

被迫看人大吃大喝的他心里也有小情绪,“嘁,还以为你真要请我吃饭。”只见她转过头来,嘴边残留着冰淇淋的水渍。她把另一个密封好了的袋子交给他,“今天的教训这么快就忘了?你现在不能抛头露面吧,所以我给你准备好了。”

贝尔蒂闻到了白面包的香味——他没想到夏洛特竟然买了一袋白面包。还有用密封好的、用冰袋护着的抹茶冰淇淋,这是他最喜欢的口味。

他不好意思地看了一眼身旁的女孩,“谢谢。”夏洛特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没事,只要下次记得赔我冰淇淋就好。”

“对了,今天你是在被什么人追吗?”夏洛特的神色中透露出了难得的好奇,“他们为什么要追你?”

“我也不知道。”贝尔蒂咬了一口白面包,回想起在u-17的往事,至今还觉得面上无光。“不过就是些新闻媒体罢了。”

夏洛特若有所思地点点头,“那你一定很厉害,小小年纪就有人追着你报道。”

贝尔蒂闻言,轻声说了一句:“我不想再过这种日子了。”他温声细语的腔调根本入不了夏洛特的耳,她此刻还在咀嚼三明治。

他们坐在长椅上百无聊赖,一面看夜空,一面聊了一些家长里短的事。贝尔蒂说他来自斯图加特,已经从名牌大学毕业了,他的哥哥和他一样会打网球,但球技要高过自己许多。除此之外,他还有一个姐姐。他告诉夏洛特,他偶尔会想起以前比赛时一起训练的队友,那个团队是唯一不介意学历的地方。因为自小智商过人,导致他没有什么同龄的朋友。

夏洛特一声不吭,完美地扮演了一个倾听者,直到贝尔蒂问道:“你呢?”她才恍然大悟似的收起了一脸痴笑。

“我的家人都在英国,”这是她说的第一句话,“我觉得太遥远的事讲起来没有意思。所以,我给你讲讲眼前的事吧。”

“你介意我看着你的脸吗?”其实提出这个要求于贝尔蒂是有点难为情的,他觉得她的眼睛非常漂亮,浅蓝色的瞳孔灵动而又清澈。但想到今天自己那么失礼地拉着别人逃跑,他又觉得有些抱歉。

“不会,看着我的眼睛是对我的尊重。你恐怕是太久没有跟人谈心了。”夏洛特说起来,竟觉得有点好笑。

她开始一本正经地讲自己的故事:“我的双亲虽然都在英国,但我是在德国长大的,我的父母把我托付给了定居于慕尼黑的长辈。小时候为了融入当地的生活环境,也曾有一些不愉快的记忆。”

“我就是这样过了十几年,然后盼到了自己喜欢的人。”她的脸颊上泛起淡淡的红晕,垂下的眼眸突然上挑,望向旁边的喷水池。“我是在u-17选拔赛中看到他的,他的年纪同我差不多大。”她轻轻地笑了一下,“说是一见钟情或许很蠢,但当我看到他在球场上恣意挥洒汗水的时候,我觉得很快乐。他不喜欢笑,成熟得像个大人似的。不过,他在比赛中也有很狂妄的一面,对自己实力的绝对自信,和滴水不露的收集数据的能力,都让我对他的喜欢更加深了几分。其实,我还有件事没告诉你,今天……”

“哎呀,我讲得有这么无聊吗?”夏洛特一转头,发现贝尔蒂已经在长凳上昏昏欲睡。他困倦地摇了摇头,“你讲话声音这么轻,跟唱催眠曲一样。”他无法抑制地打了个呵欠,“刚才,我听得不太认真,抱歉。”

夏洛特笑着站起身来,“嘁,还说要看着我的脸。”她一把拽住了他受伤的手腕——“啊!”随着一声惨叫,瞌睡全醒了。

“你这手……”“没事。”贝尔蒂截住她的话头。“我们聊了这么半天,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

“我叫夏洛特·米德尔顿。”她伸出了一只手,“今天是我的幸运日。谢谢你,贝尔蒂。”

贝尔蒂木然地伸出一只手去握了握,“你家离这儿远吗?我送你回去吧。”他一面说,一面毫无察觉地拉着她的手走了。

“我看你睡晕了。”她打趣道,顺势把手抽了出来。“回去早点休息吧。”她一直等到他上了出租车后,才心满意足地离去了。

在看到那个人亲自接发球的时候,夏洛特终究将满心的怀疑和不安全转化为了惊喜和动力。她把自己之前写了无数遍的联络方式夹在了他的包里——他竟说她不要再用网球来打动他。也好,对于她而言,网球本就算不上一种乐趣。

比起运动项目,夏洛特的长处更多地体现在舞蹈方面,在贝尔蒂离开学校去集训的日子里,她有时也写些肉麻的情话表白心迹,她确有追求贝尔蒂的想法,但她自己也没想到他俩的初遇会从一个冰淇淋开始。不过对于昨晚的那种情况,她倒觉得他睡着了更好——毕竟是自己心心念念的人,还挺怕出洋相的。

她满怀欢喜地摸了摸自己的手,仿佛还留有昨天的余温。

“唉,我倒是把钟意他的想法吐露出来了,但他困成那样,恐怕都没印象了。”夏洛特叹了口气,走到书桌前开始写信。

与此同时,贝尔蒂还在床上翻来覆去起不来,直到尤尔根一把将他的被子掀开了,他打了个寒颤,瞬间就坐起来了。

贝尔蒂可怜巴巴地望着自己的哥哥:“哥,你别闹了,我好困啊,让我再睡会儿。”说完把落在地上的被子捡起来敷衍地盖在自己身上。

“我看你不太适合在家休息,回去训练吧。”贝尔蒂从小就喜欢偷瞄自己的哥哥,他此刻也是一只耳进一只耳出,反正作为兄长,他也管不了自己。

“别端着主将的架子跟我说话,你不累吗?”

“你要么去学校,要么去训练。”尤尔根的确不动声色,但贝尔蒂已经觉察到他的不悦了。

他躺在床上思量了一会儿,终究还是选择不和哥哥作对了。“我去学校,已经很久没有回去看过了。”

确认哥哥离开过后,贝尔蒂立马起床,对自己的网球包一阵翻腾。果然,昨晚那张字条就在包里。

“夏洛特真的会因为一个冰淇淋而穷追不舍吗?”他思考着纸条背后的深意——以往女孩子们的纸条他都没有留意过,唯独这次,他极力地想要补偿这个和自己口味相似的女孩,原因他自己也说不上来。

同时,贝尔蒂还翻出了另外一个东西,学校舞会的请柬。举办时间在寒假结束后。作为职业选手,他很少参与这些活动,但这并不是说他对它们没兴趣,相反,贝尔蒂迫切地想要找到一个合适的舞伴,因为这将会是他第一次尝试融入大学的社交圈。

他急急忙忙跳下床,手腕不小心撞到了台灯上,又是一次加剧的疼痛,“怎么这么倒霉?”手腕红肿的迹象越发明显,他一边含着因疼痛而流出的眼泪,一边思考冬季舞会的事。

夏洛特·米德尔顿——他蓦地想起昨天的女孩,她把自己的联络方式留下了。可是,听她昨天讲的关于u-17的事,她不是喜欢Q·P吗?

那她会同意吗?贝尔蒂的脑海中出现了无数种揣测:是不是只有让Q·P出面?但是她对我的印象应该也不差啊!我昨天才打翻了人家的冰淇淋,今天就要让人家陪我去舞会?万一她就是故意留下联络方式给我呢?

贝尔蒂想来想去,去麻烦昔日的队友实在难以开口。而且,他心里也是极不情愿的。

“我还是得自己问她一次。”贝尔蒂·博格在这件事上极为谨慎,收敛起在赛场上狂妄的脾性,带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拨通了夏洛特的电话。

 

2.

  “你答应了?”贝尔蒂握着电话,不可置信地摇摇头。听见电话那头的夏洛特语调中带着一丝笑意,她说:“我答应了,大学的冬季舞会,真是令人期待。”其实她本想夸耀一下自己跳舞的技术,但贝尔蒂在谈及这事儿时似乎很沮丧。

他嗫嚅了半天,才缓缓吐出几个字:“我不太会跳舞。”

“我可以教你。”夏洛特内心升起一种不安的感觉,她害怕他会改变主意——但是她真的很想正大光明地牵他的手。

见电话另一头没有应答,夏洛特试探地问了一句:“这算不算我又帮了你一个忙?”贝尔蒂“嗯”了一声当做回答。“那你又欠了我一个人情。”听见这句话,贝尔蒂总觉得心里很不是滋味。

“你觉得,跳舞可以打动一个人吗?”夏洛特觉得自己只是轻描淡写地问了一下他对跳舞的看法,但他似乎不想再在这个话题上纠结了。

“你今天可以出来吗?”夏洛特偷笑了几秒,“你要还我的冰淇淋吗?”贝尔蒂无奈:“没想到你这么小气。”她辩解道:“我不是为了冰淇淋,我是为了……”为了和你多待一些时间,这句话她暂时没有说出口的勇气,“反正今天天气晴好,我们出去吧。”她明知自己是在搪塞,但也不乏几分期许。

贝尔蒂挂了电话,偷偷溜进了洗手间,拿着发胶往自己头发上喷了一通。他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发现昨晚睡觉时他的动作弧度可能太大了,今早起来的时候连领口都是开的。好在来叫他起床的是尤尔根,这副模样可不能暴露在姐姐面前。

贝尔蒂刚洗漱完,就遇见了在门口等着他的哥哥。“你打扮成这样,有约吗?”他点了点头,任由尤尔根的眼神多么凌厉,他也不打算改变自己的说辞。“我怎么觉得你从昨晚开始怪怪的?”贝尔蒂无言以对,只好靠着墙一动不动,嘴上说着:“我约了人,回来再跟你解释吧。”他说完就跑了,根本没听见那句:“你用的谁的发胶?”

夏洛特远远地就看见了拿着两个甜筒飞奔的身影。贝尔蒂跑得很快,这次,他手上的甜筒完好无损。

“喏,给你。”贝尔蒂舔了舔抹茶口味的甜筒,“这个是香草口味的,店员说女孩子会喜欢。”贝尔蒂的脸微微泛红,他才十五岁,之前为了网球的集训和巡回赛,从来没有和一个女孩子交往过,所以选个口味这种小事,倒让他觉得有点窘。他低垂着眼眸望向地面,但夏洛特好像没有接过去的意思。他想了想,既然她已经答应教他跳舞,那如果她不喜欢这种口味,他一定要再给她买一个。

“哈哈哈哈哈,”贝尔蒂被突如其来的笑声吓得一激灵。“如果你不喜欢的话……”“不要勉强”还未出口,夏洛特已经开始吮吸着融化的冰淇淋了。

“你刚刚笑什么呢?”直到他们已经在游乐场里逛了许久,贝尔蒂才终于开口问道。不知为何,走在她身边,他总觉得自己什么都无法做对。

夏洛特转过身来,对他微笑道:“你刚才害羞的模样,很可爱。”“胡说,我哪里害羞了?”贝尔蒂表面一副理直气壮的模样,内心却有点不安。“你现在也在脸红啊。”夏洛特换了一副冷冰冰的表情盯着他,“贝尔蒂,我可告诉你,跳交际舞是会有肢体接触的。”她仿佛突然意识到什么似的,“你不会没和女孩儿跳过舞吧。”

贝尔蒂的心事终究是被戳穿了,他带着绯红的脸色准备同夏洛特再争辩一番。

但她已然换了个话题。

“好了,既然你这么不愿意提及这个话题,那我们今天就在这里好好玩,之后我会教你跳舞的。”

 

几日后。

贝尔蒂逐渐觉得,让夏洛特来教他跳舞是个天大的错误。两个人日渐熟络之后,他发现她给自己的初印象仿佛一场骗局。

夏洛特·米德尔顿是个内心极为丰富和开放的人,她热衷于在教学时,肆无忌惮地同他东拉西扯,他们聊天的主题和内容往往都是她一人带动的。而贝尔蒂自幼聪明,哪怕同同龄人讲话也是十分简洁的。他的知识面确实比别人宽广,但论及社交,他可算不上一个高手。哪怕夏洛特问的某些问题,他都不知道该如何回答。

“你在出神。”她把曲子按停了,狠狠地踩了踩他的脚,他自然清醒了。

夏洛特给自己倒了一杯水,但贝尔蒂几乎是条件反射地伸出了手。她顿了顿,说:“要喝的话自己倒。”

“我刚刚……”贝尔蒂本想开口替自己辩解一下,不料夏洛特突然伸出食指按在他的唇上。她做了一个噤声的动作,用另一只手按了音乐的播放键。

“别解释了,你已经跳错太多次了。”她把手指移开后,俏皮地歪了歪头,“看来你对舞蹈也真是一窍不通呢。”贝尔蒂立马联想到自己此前劝她放弃网球的事,心里以为她是在报复自己。

“舞蹈之于我的难度,不逊于网球之于你。”听到这句话,夏洛特的眼里闪过一抹笑意,她静静地注视着他的脸庞,今日的阳光洒在他的脸上,覆盖了平日里的一抹自傲,反而将他衬托得十分温柔。

贝尔蒂的眼神一直停留在舞蹈室的地板上,他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身后的目光。他心想,既然她没有反应,那自己倒可以好好劝劝她。

“我知道你喜欢的人是谁。”他说这话时仿佛有十二分的把握。

“你说,”她蹑手蹑脚地走到他身后,脸上的笑意愈发浓烈了,“你终于……。”

“是Q·P吧?”贝尔蒂有些烦躁地跺了跺脚,却听到后面传来的另一种声音:“你终于注意到了。”

一时间两人各怀心思,相望无语。夏洛特的手明显是准备放到贝尔蒂的腰腹处,但当她听见自己喜欢的人提及的另一个名字,突然停下了动作。

过了一会儿,她回过神来,只说了一句:“我都不认识这个人。至于贝尔蒂你,就是个傻瓜!”夏洛特面带愠色,贝尔蒂心里同样也不轻松。

“你……刚刚……那句话……是什么意思?”他现在正努力地整理自己的思绪,不过,面对着夏洛特那双蓝眼睛里所流露出的感情,他木讷地站在原地,一句话被拆分成了几个词。

她同样也注视着他的眼睛,温和且直白地说:“我知道自己喜欢谁,并且我会自己争取,你不必感到负担,这是我自己的选择。”她转过身去,说道:“等一下。”

回头时,她的眼角眉梢都充满了笑意,清澈的眼眸毫不避讳地望向他,“贝尔蒂,你被女孩表白过吗?”

“没有,但是……”

夏洛特眼里透露出一种满足而充满期盼的光芒,她说话的语调慢了下来:“我很喜欢你,可以说是一见钟情。很蠢吧。”她开玩笑似的把这种情愫带过了。“和你初遇那天,或许过程不甚愉快,但始终是我的幸运日啊。”她望着他,他没有逃避,而是像初遇那天晚上一样,专注地望着她。她仿佛得到了一种鼓励:“我不在乎冰淇淋和舞会,我只是想和你待在一起。”

眼看着贝尔蒂似乎绷不住了,夏洛特截住了话头。“今天就练到这吧。”

她想过冒然告白的下场,但她更害怕把这些话放在心里之后,有朝一日他会和其他女孩谈恋爱。不得不承认,十五岁的年纪,任凭有再大的聪明才智,也很难在感情上保持理智。

“等等,夏洛特,我还没学会呢!”他这句话已经接近嚷嚷了,“你得帮我。毕竟,跳舞和打网球,我选了后者;前者自然是要你来辅导的。”贝尔蒂无视了她眼中困惑的神色,带着一种自傲的神态:“只要你和我一起去参加舞会,你说的话,我会好好考虑的。”

天呐,真的跟传闻中的贝尔蒂相差无几,那种神情看得她想揍人。但她又记起游乐园那天,他将冰淇淋递给她时的窘迫的模样,又觉得天才和自己没什么区别,于是她也主动地伸出手搭在他的肩上,任由他搂着自己的腰,他的四肢似乎比之前灵活多了,前几日一直是僵硬的。她害羞地咬了咬嘴唇,仰起头看着他尽力随着音乐的节奏踏着舞步。

一曲终了。

“完成得不错嘛。”夏洛特笑道,“看来教你跳舞比让我打网球更轻松。不过,”她的手指轻轻地点了另一首曲子。“这首曲子节奏更明快,希望你跟得上。”

夏洛特从没想过这样的场景,她曾以为贝尔蒂会逃离,但他的手如今一刻也没有离开过她的腰。他不会跳舞,所以当两人身体相贴时,他就任由她领着自己旋转。当两个人分开时,他也默默注视着她的一举一动,而后将自己遗漏的动作补上。

或许是因为沉迷于这种幸福,夏洛特自己反倒因粗心大意而撞到了额头。“啊,”她的额头上瞬间起了一个包。她站起来,仍觉得有些头晕。

“今天就到这吧,你进步不小。”她这样告诉他,“我们可以休息几天。”没等到回应,她便急匆匆地离开了。

贝尔蒂一个人留在原地时,还愣愣地想着:她怎么先跑了,究竟是谁对谁有意思啊?

 

从那天之后,贝尔蒂和夏洛特似乎是约定好了一般,都不再联系对方。

但是,贝尔蒂却发现自己这几天总被一种怅然若失的感觉萦绕着。他躺在床上,无聊地看着手机,也不知道自己在期待什么,他的脑海里总浮现出前几日的舞步,以及她看着自己时,带着盼望的眼神。

可他能怎么办呢?他扪心自问,仅凭她那双灵动的眼睛,就足以让他既心动又害羞。他确信自己对她的好感,可他始终想不明白,这究竟是能够持续长久的感情,还是一时兴起。

他认真地总结了一下自己的境况,十五岁的职业选手,除了网球和学业以外,对其他事情的经验都不算丰富。因为年纪轻轻就进了大学的缘故,所以无论和同龄人,抑或是学校同学,都有些难以消除的隔阂。在谈恋爱这方面,他自认还没有遇到合适的,却也没有认真地去同女孩子打过交道……他的思绪最终停留在了那个香草冰激凌上,当夏洛特带着愉悦的微笑把它吃得干干净净时,他才肯确定她是真的喜欢那个口味。

想到这里时,贝尔蒂露出了一个腼腆而害羞的微笑。他把最终结论写在了一张纸上:我喜欢她,但在我确定她的心意前,我不会轻举妄动。

他看到“轻举妄动”,又觉得自己有些浮躁了。于是又写了一张:我喜欢她,我要确定她的心意,也要让自己鼓起勇气。他想了一会儿,又添上一句:告白这种事,果然还是需要男生主动一点吧。

“一见钟情,”他躺在床上喃喃道:“如果两个人都属于一见钟情,是不是就不那么可笑了。”但他还是说不出喜欢一个女孩的具体感受,他只知道,现在的自己很盼望冬季舞会。

次日早晨,贝尔蒂也是在哥哥的注视下用了发胶,但尤尔根已经见怪不怪了。他什么话也没说,只是面无表情地盯着他罢了。

“你最近很喜欢往外面跑,”面对哥哥的疑惑,贝尔蒂只说,“冬季舞会就要到了,我得抓紧时间学一学如何跳舞。”

“最好别迟到。”哥哥说完就把门关上了,贝尔蒂从小就佩服兄长从不八卦,只干实事的精神。虽然这样的优点在他身上体现得并不明显。

贝尔蒂原本只想来碰碰运气,他心想如果夏洛特连续几天不来,那他也只好自己练习,到了舞会时再相互配合。

不过,当他推开门时,意料之中的场景和人物都在眼前。

“嗨,我还以为你打算放弃参加冬季舞会了。”夏洛特只管眯着一双淡蓝色的眼睛冲他笑,她说:“我前段时间吓到你了吧。”贝尔蒂把头低下去,轻轻地咳嗽一声,才挤出一句:“没有。”

“我记得你说你会好好考虑的。”她的眼眸仿佛时时都含着一种天然无害的期盼,他发现自己在她身边果然什么也无法做对。

“我是说过,但我们要先开始练习。”贝尔蒂借着练习的由头把话题岔开了。

虽然同样是配合着音乐,但夏洛特很快觉察到,贝尔蒂一直在走神。但令她感到奇怪又惊喜的是,他的目光偶尔会与她相对,而且他对此并不掩饰。


“你又在走神了!”她踩了踩他的脚,佯装咬牙切齿地说道。话虽属实,但她真希望他能够一直看着自己。

“如果很累的话,就休息一会儿吧。”她这样说着,又补充一句:“等我换身衣服,跳舞给你看吧。”

夏洛特换了一套黑色的舞蹈服,她跳现代舞时的每个动作都透露出干净利落的风格,却又不失柔美的缓冲。他看着她飞扬的金色短发,也感受到她对全身力量娴熟的控制能力。碰到需要旋转的部分,她的身体曲线会随着音乐的节奏自如地进行变换。

贝尔蒂看得入神,直到音乐停下也没觉察,只有双手条件反射般地鼓起掌来。

“啊,你脸红了!我都不知道我跳得这么好!”夏洛特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向他凑近了,贝尔蒂连忙别过脸去,口头回应道:“我以为你只会跳传统的交际舞。”他的目光每每躲闪,夏洛特脸上得意的微笑便加深一分。

贝尔蒂从未有过心跳加速的感觉,如今面对一个和自己年纪相仿的女生,他惊讶地发现自己内心仿佛生成了一种期待。不过,当他偷偷瞄到她眼底那种得意的笑容时,心里却又有些不是滋味——他想,原本这些话应当由男生来说吧。可如今男女互换的立场却让他陷入被动。

说到底,贝尔蒂对于这位可能成为自己初恋的女生,仍旧欠缺了解。

虽说他的沉默是意料之中的事,但夏洛特不是轻易放弃的人,她薅了薅他的头发,淡淡地补充道:“我答应你去舞会,唯一的目的就是追求你,我也愿意等你的答案,但是你一定要慎重考虑,”她想了想,露出一个俏皮而温暖的微笑,说:“毕竟这关系到你的初恋嘛。”

贝尔蒂听了最后一句话极为不爽,他抬起头,正好与她四目相对。“只是我的初恋吗?”他尽力摆出一副冷冰冰的面孔。

她没有正面回应这个问题,反而一把拉住他的手臂,蓝色的双眸戏谑而温柔地看向他。

“你吃醋了?”她面带笑容,用指尖第一次轻轻地触摸着他的脸,他没有躲开。“我一时嘴快,是我们两人的初恋。”

经过那么多天的练习,贝尔蒂渐渐熟悉了每个舞步和音乐的节奏,不过有时他的脑子里想的都是些与舞会毫无干系的事,当他时不时地走神时,夏洛特已经不会再有任何言语,只是继续将这种踩自己舞伴的脚的坏习惯保持着。偶尔踩得太重,她发现他也有些受不住,于是有些时候也就敷衍地跺一下脚。

夏洛特喜欢他把手放在自己腰上,也喜欢自己把手搭在他的肩上。每一次的接触,都让她觉得自己或许也能够吸引他。

贝尔蒂从前跳舞,总会在旋转的时候下意识地看看地面,但他不敢在夏洛特面前表现出这种习惯。他担心一旦低下头,就会让对方看出自己思绪的重心其实根本已经发生了转移。

他如今喜欢在夜里胡思乱想,大多是围绕着一个问题:我究竟该怎么答复她才好呢?他总觉得既然是两个人的初恋,就应当有仪式感。但,十五岁的他确实对恋爱之事一窍不通。

折腾一晚上,他只写下了一张便条:周末,约她出来。他的眼前浮现出那张时而可爱,时而俏皮的脸庞。又补了一句:见面后必做的事,给她买冰淇淋。

 

3.

 月末的两天,贝尔蒂看上去无精打采的。

“你是不是应该跟他好好谈谈了?”当伊娜姐姐用一本正经的神色跟尤尔根表达自己对贝尔蒂的担心时,后者正一脸冷静地翻看哲学方面的书。

尤尔根无奈地摇了摇头,“他自然有他的烦恼。”

伊娜无奈地叹了口气:“十五岁从大学毕业的弟弟,一般人也理解不了。”而后她又看了一眼尤尔根,“你也是我所理解不了的。”

此时,贝尔蒂昏昏沉沉地从楼上下来,问道:“你们在说什么?”

“你过来,我要和你好好谈谈”伊娜看了看一旁无动于衷的尤尔根,终于还是决定自己亲自了解一下弟弟的动向。

贝尔蒂闻言一怔,摆出一副筋疲力尽的模样对姐姐说:“我这段时间练习舞蹈太累了,昨晚也没怎么睡好,下次再说吧。”而后飞快地跑回了自己的房间。

楼下的两人被关门声震得一惊。伊娜疑惑道:“明明热衷于打网球的人,怎么突然对舞蹈感兴趣了?你知道吗?”

“他或许是在为冬季舞会做准备吧。”

“可他根本不会跳舞啊……”伊娜想了想,突然恍然大悟似的说了一句:“他该不会拿签约的钱去找了舞蹈老师吧。”

“别担心了,他自己能处理好的。”尤尔根倒是从未揣测到这种方面,听闻伊娜这句话,他甚至有一丝想笑的念头。平日里,他自己也不愿意干涉弟弟的私人空间,但同他说话的是长姐,他也不好表明态度。

 

贝尔蒂躺在床上,心中不断回想昨夜的那通电话——

他暗自想着,夏洛特或许根本不知道自己权衡了多久才能作出要答复的决定,自然对所谓的仪式感也一无所知。他现在翻看着自己之前满心欢喜地写满了的纸张,突然觉得心中的不确定卷土重来了。

他看到自己一遍遍地为喜欢一个人找各种理由,甚至写出了一些所谓的承诺,仅仅是那句“我喜欢她”就写了许多遍——他现在越发确定自己的心意,对她的不满也并非针对她个人,他只觉得她昨晚的态度令自己不快。

“这周末不行,”她说,“有什么事不能在平时说吗?”

他原本想说出自己的答复,但是又觉得在别人推脱后这样说很没面子。于是硬生生地把下一句话改成了:“你知道两天后是什么日子吗?”

“两天后?十二月三十号。是什么日子?我不知道。”不得不承认,她的直白和坦率有时候很伤人。

等贝尔蒂回过神来的时候,电话已经挂断了。

“为了追我连网球都学了,”他想起第一次在网球场看她打网球的样子,嘴角不自觉地上扬。但是当他翻了个身,又开始自言自语地吐槽:“好话说了那么多,结果连我的生日都不记得……”他把身体舒展开,仰面躺在床上。“原来我这么容易就上当了,还好没当面承认她是我的初恋。”他想安心睡个觉,但脑海里却不由自主地浮现出他们这段时间练习跳舞时候的画面。

“一见钟情,”他细细地品味着这个词,“两个傻瓜。”

“我可以进来吗?”伊娜姐姐的声音让贝尔蒂从床上坐了起来。

他看着镜子里脸色苍白的自己,立马去洗了个脸。决心要在姐姐面前振作起来。

但是在家的时光不比比赛或训练,在姐姐面前,贝尔蒂不由自主地褪去了自己强大而精干的外表,变回了活泼而幼稚的自己。

至于伊娜,她大概怎么也没料到弟弟会在开门的一瞬间拥抱自己,但她还像他小时候一样,轻轻地摸着他的背,试图让他平静下来。

“这个给你。”伊娜收敛了自己担忧的神色,从衣服里掏出一颗棒棒糖。她温和地对弟弟说:“郁闷的时候,要吃甜食缓和一下。”

贝尔蒂把头靠在姐姐的肩膀上,听着她说话。

“今年的生日,你想要什么礼物?”贝尔蒂不语,看着伊娜的脸上满是无奈的笑意。她说:“好几年没陪你过生日了,印象中你喜欢的东西,我好像也只记得棒棒糖了。”

“棒棒糖挺好的。”贝尔蒂说着又舔了一下手里的糖,像小孩子撒娇似的对姐姐说:“如果有冰淇淋就更好了。”

“这么冷的天气,你居然想要冰淇淋。”伊娜吃惊地望着弟弟,这还是旁人眼中少年老成的贝尔蒂吗?

不过,看着弟弟认真的模样,伊娜还是决定满足他的愿望。

“姐姐,我好像,喜欢上了一个人……”贝尔蒂挽着伊娜的手臂,把自己和夏洛特的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她。

伊娜耐心地听完了他的叙述,但她关心的不是他俩进展如何,而是弟弟为了这种情愫所付出的时间和精力。从前除了网球和学业以外,他对任何事几乎都欠缺一些热情。她相信弟弟已经作出了自己的判断,也从没想过反对。

“那你这段时间都是同那个女孩一起练习跳舞吗?”伊娜的嘴角微微上扬。

贝尔蒂感到不好意思,急匆匆地打断道:“姐,你别笑我。都说恋爱中的人智商为零。要不是因为我现在当局者迷,我也不会跟你说。”

伊娜对弟弟的本性心知肚明,他一旦遇见尴尬的事便会变得扭扭捏捏的。她想,自己是该跟尤尔根学了,有些事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放心吧,我不会说出去的。”她的脸上浮现出难以克制的笑意,“至于仪式感,我倒是有些建议……”

 

12月30日。

“没想到这么快就到这一天了。”夏洛特·米德尔顿裹着厚重的大衣,站在冬日的雪地里。她并不觉得冷,只是内心默念着:他一定会来。但她觉得这样许愿是无益的,于是她把内心所想换了种言辞——你一定要来。

贝尔蒂看着窗外的飘雪越来越大,他紧紧地握着手机,脑海里想着伊娜给的建议。他觉得自己就快要头脑发热了。

“你怎么了?”尤尔根很少见地开口了,“一整天心不在焉的样子。”

伊娜在一旁说道:“尤尔根,对于不可名状的烦恼呢,我们就让它顺其自然吧。”

“我觉得你们俩今天都很奇怪。”尤尔根一边喝着汤,一边说着;“”他盯着窗外的雪看个不停;而你居然买冰淇淋蛋糕。”

伊娜笑而不语。

随着手机的一声震动,贝尔蒂的镇定自若瞬间瓦解。他飞快地看完短信,一心只想着出门去。

“快点,把蛋糕切了。”他几乎是在嚷嚷了。伊娜把刀递给他,他只在上面切了一刀,就把刀交给了哥哥,“我已经吃过了,剩下的都给你们了,”贝尔蒂说着将自己指尖上的奶油舔了。“我现在要出去一趟。”

当他穿着那身单薄的衣服走在街上时,冷空气从头到脚地将他洗涤了一番。他有些后悔自己没有看天气预报的习惯,竟然将温暖的大衣收进了衣柜里。

他远远地就看见了她,金色的短发正好扫过她的肩膀,她正凝视着一颗树出神。她的眼睛看上去比平时要水润很多,因为偶尔有雪水落入。

贝尔蒂轻轻地从后面遮住了她的眼睛。

“你终于来了!”她一开口,之前矜持而温存的眼神就不复存在了,只剩下满眼的欣喜和热忱。“我就知道你一定会来的。”

贝尔蒂也学着她之前的模样,狠狠地薅了一次她的金发。

“干嘛今天叫我出来?”他明知故问。

她专注地望着他,流露出害羞的神色:“因为一年就只有一次,很想为你庆祝。”她凑近他的耳畔,轻声道:“生日快乐。”

有那么一瞬间,他就这么怔在原地,看着她掸去自己衣服上的雪花。她走到树下冲他招手,一面又冲他喊着:“贝尔蒂,我喜欢你,和真实的你接触的这段时间,我的喜欢又加深了几层。我喜欢你跳舞的时候笨拙的样子,在我看来比球场上的你更具魅力。我喜欢你吃醋的模样,喜欢你薅我的头发,喜欢你的手在我腰间丝毫不敢乱动的时刻……总而言之,我喜欢一切与你相关的事情。”她说,“别忘了你答应过我的事,好好考虑。”

“夏洛特,”他叫着她的名字,缓缓向她走去。

同他相处时,她永远是这样明媚而积极,大胆而直率。所以当他用双臂环绕在她的腰间,嗅着从她发丝中散发出的香气时,她没有丝毫胆怯。而是直接让自己的双臂环住他的脖颈,更能从容地感受他的下巴抵在自己额头上那种快意。

她笑意盈盈地用手指抚摸他的眉毛:“贝尔蒂,别反悔。”

从他的怀抱中抽身出来,她伸了一个懒腰,“告诉你吧,我周末只是回家去取这些东西了。”她从衣服里取出一大叠封装完整的信件。

“我从职业巡回赛就开始关注你了,这两年给你写了不少东西。但是,我总觉得跟你接触的这段时间才是最珍贵的。”她的口吻颇为得意:“我们相遇之后,我每天都给你写一封信。加上之前写的,现在通通都给你了。”说到这里,夏洛特撇了撇嘴,用绵软的腔调说道:“说来惭愧,我本来是个没什么耐心的人,喜欢你应该是我坚持过最长时间的事了吧。”

贝尔蒂转过头去,发现自己竟然流泪了。本着不能在喜欢的人面前软弱的念头,他沉默良久,说了一句:“你是我所见过的最疯狂的粉丝。”他把自己逗笑了。

雪已经渐渐趋于停止,贝尔蒂和夏洛特十指紧扣地四处漫步。

“告诉我你的愿望吧,”她说,“说不定我可以实现呢?”

这个愿望只有你能实现!贝尔蒂的内心仿佛在嘶吼,可他依旧面不改色——伊娜说过,在给她足够的安全感和仪式感之前,不要向她提起这些事。

夏洛特也陷入了初恋的美好之中,她用手指戳了戳自己的男朋友的脸,体贴地说:“不想说就不说吧,干嘛这么严肃?”

贝尔蒂毕竟从未谈过恋爱,被喜欢的人这样“误会”,他心里倒还挺爽的。

“咦,那是……”贝尔蒂若有所思地看着前面那家亮着灯的店铺,突然灵光一闪。

“跟我来!”

夏洛特跟着小跑了一段路,最后发现这里其实就是一家甜品店。

“请给我两个香草口味的冰淇淋。”这次轮到贝尔蒂露出那种满足的笑意了,夏洛特原先以为自己的男朋友是个很少露出笑容的人,没料到他的要求和笑点都这么低。

“喏,给你。”贝尔蒂此刻拿出自己在球场上那种酷酷的劲儿,“我以后会经常给你买冰淇淋的。”

“既然是给我的,我要蓝莓口味的。”

“啊……你上次不是挺喜欢香草的吗?”

“因为你偷偷去买,我也没得选啊。”

……

 

4.

“贝尔蒂,今天不是舞会的日子吗?你准备好了吗?”

被敲门声吵醒的贝尔蒂从被子里探出头来,“现在不是还早吗……”随着贝尔蒂起床时的一声喊叫,博格家首次迎来了鸡飞狗跳的一天。

尤尔根依旧是全家起得最早的一个,他甚至已经完成了今日的体能训练。见到贝尔蒂披一件浴袍在客厅窜进窜出的模样,他还是忍不住开口了。

“你回去把衣服穿好。”

贝尔蒂:“我准备洗澡。”看到他理直气壮的样子,尤尔根差点将那句“洗澡脱衣服干嘛”给说了出来。他姑且看着自己的弟弟,心里却觉得这小子生活中还是一样不好管。

“让他折腾吧,”伊娜说道,“今天,对于他可是个很重要的日子呢。”

贝尔蒂在衣柜里翻找半天,发现自己竟然没有西服——这种场合穿便装完全不合适,可现在要说有什么办法的话,只能去找哥哥借了——他竟在这种事情上纠结起来。

此时,楼下的气氛也很奇怪,伊娜忍着弟弟疑惑的目光一言不发,倔强地吃着自己的早餐。但她觉得今日的吐司就是难以下咽。

贝尔蒂这小子,她心里想着,谈个恋爱就变得这么浮躁了,究竟能不能行啊?

伊娜一抬头,便对上弟弟严肃的目光。后者表面上一副波澜不惊的模样,眼神却一直没有离开过她。

“我实在忍不住了。”伊娜嚼着面包,含混不清地说。

尤尔根听完整件事的来龙去脉之后,仍旧不动声色。伊娜虽然知道尤尔根不会干涉贝尔蒂的私人空间,但她还是觉得他这态度过于冷淡了。

“他倒是没跟我提起过。”

“你反正也没有这方面的经验,”伊娜觉得这顿早餐至此才算有点味道。“你有时间别光研究哲学,也要好好了解弟弟啊。”

尤尔根还打算和姐姐争论一番,不过伊娜识趣地避开了。接着就听见贝尔蒂穿着一身常服飞奔下楼,乖巧地坐在了兄长身旁。

“哥,把你的西服借给我穿穿吧,上次巡回赛和u-17抽签的时间相撞,全队就我和施耐德没有那套衣服。”

尤尔根闻言,也没再多说什么。径直上楼去了。

贝尔蒂知道,每次哥哥一言不发的时候,恰恰证明他准备直接行动。

哥哥的西服果然被保持得很好,但于贝尔蒂而言不太合身……试穿过后就是无言的失落,他还从没有穿过真正得体的西装呢。

 

“其实,你的帅气不需要西服衬托。”这就是夏洛特听到男朋友的抱怨后的反应,“给成年人留点面子吧。”

贝尔蒂舔了舔嘴唇,声音里略带一丝委屈:“可是男生都会穿西服的,你男朋友怎么能比别人差呢?”

“……其实我不喜欢跟别人一样的东西。”

夏洛特在幽静清凉的泉水边扔着小石子,贝尔蒂就倚靠在旁边的长凳上注视着她的背影。

“这个舞会真的很重要吗?”夏洛特突然问道。

贝尔蒂下意识地摇摇头,“只是去凑个热闹罢了。”他看出她脸上流露出一抹赞许的神色。仿佛恍然大悟般说道:“你根本不想去?”

“我以前也从来不跳交际舞的,”她说,“为了追你,特地学的。”

贝尔蒂望着她,眼里是藏不住的惊讶。

他就怔怔地注视了她一会儿,思考良久,才吐出一句:“我真想把你带回家。”

“啊,不要,我听说你哥哥真的是一个很严格的人。”

贝尔蒂一时语塞。

“我总想着要给女朋友足够的仪式感和安全感,因为我以为女孩很需要这些,但是你……”

“我也需要啊,只不过我的期望值很低,所以任何细节都能成为让我感动的东西。”夏洛特云淡风轻地说,“我对很多事都无所谓,除了你。”她说,带着一个顽皮的笑。“毕竟是耗费一番精神才追到手的初恋男友。”

“对了,既然都不想去跳舞,我们就换一个地方约会吧。”夏洛特凑近贝尔蒂的耳畔,用轻柔的声线叫了一句:“亲爱的。”

贝尔蒂不知道谈个恋爱怎么还谈出了一身的鸡皮疙瘩,事后回忆起来却挺享受。

 

原本应该身处喧嚣的会场的两人,此刻卸掉了一身烦恼,无忧无虑地躺在游乐场的草坪上。

夏洛特把头枕在男朋友的身体上,仿佛睡着了一般久久不动。直到有只虫子飞到了贝尔蒂的身上,他不得不动一下——他原本是想灭虫,最后却把自己女友的头发弄得凌乱不堪。

“亲……夏洛特,我刚刚是为了打虫子。”他轻声说,还是不太习惯亲昵的用语。

夏洛特微微蹙眉,困意全无。“走!带你去看好玩的。”

贝尔蒂似乎从未见过市内的音乐喷泉,看着他颇为专注地欣赏七彩的灯光及喷水柱变换组合方式的模样,夏洛特心满意足地牵过他的左手,把右手搭在他的肩上。开始配合着音乐的节奏踏出步伐。

贝尔蒂条件反射似的搂住了她的腰,用只有彼此能听到的声音讲道:“我还以为你不喜欢交际舞呢。”

“谁说交际舞非要在会场才能跳呢?”她说:“你又走神。”踩了一下他的脚,眼里的笑意愈发浓烈。

“你再踩的话,这脚可能真的废了。”“没事,那就踩另一只脚。”

对于夏洛特来说,这样真实而深刻的贝尔蒂·博格甚至从来不曾存在于她的想象中。她从前只知道他是个小小年纪就毕业于名牌大学的天才,在她印象中,他很少笑,明明是同自己相仿的年纪,内心却藏满了心事。偏偏他打网球厉害,过早踏入了职业选手的行列。他的笑容在她心里是弥足珍贵的,因为太少了。

而现在,她目不转睛地注视着他,他的眼角眉梢都含着笑意,这就够了——这就是她的愿望。

“贝尔蒂,我始终觉得遗憾,当时来晚了,没有给你庆祝生日,连件像样的礼物都没有。”这话说得平平淡淡的,但她话锋一转,提起了今年的事。“放心,有我在,今年一定给你操持得漂漂亮亮的。”

他松开了放在她腰间的那只手,转而用双臂环绕着她。他选择了一处有阴影的方遮住了彼此的脸,而后便是唇齿间的缠斗。

贝尔蒂的慌乱在此时一览无遗。他开始只不过轻轻地啄她的嘴唇,不过她并没有表现出不情愿。他觉得她的反应很冷淡,正准备将两人的嘴唇剥离开,但她的回应恰恰是来得巧妙而热烈。她用手环住他的脖子,用牙齿轻轻地咬住他的嘴唇,直到她闻到一股腥甜的味道。

“你被我咬伤了。”

贝尔蒂没接她的话,反倒说:“我的愿望也实现了。”

他拿出自己准备好的日记本,里面夹了很多张便条。

“你的信,我看完了。”他说,“有些话,我一时说不出口,但是我近来所有的情绪都被诚实地记录下来了,你要是有空的话……”他还未说完,便看见夏洛特在念那张“我喜欢她,……”“你别念出来啊!”后来声音渐渐低了下去,“我写了好几个版本呢。”

夏洛特:“我会好好珍藏的。”

“你哭了。”“我才没有!”她擦干眼泪,径直往前走。

“你饿了吗?”贝尔蒂在后面喊道,“我们去吃饭吧。”

“比起吃饭,我更想吃冰淇淋。”

“知道了,这次给你买蓝莓口味的。”


评论(6)

热度(4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