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粥舟咕

NPOT高中生/外国队only
扩列⭕️亲友⭕️

神王的爱(宙斯×各国选手)

跟德法联姻一个系列的宙斯合辑,喜欢这个系列的小伙伴们可以评论区或私聊提出更多想法。

  


  宙斯×博格

  2月的某个午后,在澳洲的某条街道上,小组赛之后鲜少露面的希腊队的宙斯选手,竟出人意料地在街上被粉丝偶遇了。他穿着一身海蓝色的常服,湛蓝的瞳孔里不时盛放出耀眼而亲和的光芒。他沉着地面对众人的关心,有条不紊地在他们递过来的纸面上签上漂亮的花体字母,这种淡然处之毫不张扬的态度,反倒使得越来越多的人被这个身形玲珑的少年吸引过来。

  “天呐,那个人身上的气场好强大。”人群突然开始向着街角的方位移动,宙斯抬头看了看带着雾色的晴空,敏锐地感觉到一个强大而沉稳的人正在朝自己靠近。来人的脚步声变得很响亮,回荡在众人退让的街巷之中,宙斯的嘴角浮现出一抹极具少年意气的、狡黠的微笑……

  尤尔根不理解这个少年为什么要挡住自己的路,他直觉对方找他有事。没想到——

  宙斯看向博格的眼神蕴含着尊重,却丝毫没有为他的气势所折服。后者目光一凛,倒使宙斯那颗小小的脑袋扬得更高了。

  “我就知道,在整个澳大利亚,没有人的气场能与你相媲美。”宙斯向来是一个自来熟的人,和博格面对面站着便可以轻易地拉开话匣子,“不过还能是谁呢?让希腊队的粉丝也如此尊重的选手。”他的眼里闪烁着兴奋的光芒。

  “你,是希腊队的队员?”博格有些生硬地开口道,别说是外国队的队员了,就连德国队本身对他的存在也是保持着尊重但客气的态度,这个小孩儿,他的大脑飞速运转道:竟一点儿也没有被他的刻板态度吓退。

  博格对宙斯的了解可谓少之又少,这不,他没有将眼前这位全知全能的神和那个传说中站在希腊网球界顶点的少年联系起来,反正,他也不知道对方长什么样子。

  “我,是希腊队的主将。”宙斯这话说得轻松,甚至带着温和而自信的笑意。博格的脸颊微微的抽搐了一下,仿佛在想:原来希腊队的主将是一个这么年轻的孩子……他突然不自知地摆出一副前辈的神情,宙斯觉察到了,只是淡淡出声道:“你觉得我太小了?”他满不在乎地甩甩头,对博格说道:“初次见面实属正常。”

  博格觉得失礼的人是自己。

  “不愧是宙斯大人!”人群中的希腊队的粉丝再次被主将这番温和而不乏尊重的言辞打动,宙斯总能用自己的高情商化解尴尬的场面,当他发现博格感到不很自在时,自然而然地谈起了博格携带的那本《悲剧的诞生》——那是博格最近研究的主题,虽然满怀兴趣,但他仍有许多疑惑。

  “你看上去有些烦恼,”宙斯说,博格皱着眉头摸了摸书的封皮。

  “也许我们应当远离人群,才能真正的思考。”宙斯的声音仿佛来自天际,他颇有大将风范地走出了喧闹的主街,希腊队的粉丝们不自觉地垂下眼,又忍不住偷看他被包裹在光晕里的躯体。

  而博格就像冥王哈迪斯一样尾随在宙斯身后。

  和宙斯不同,尤尔根•博格给人的印象一直是严肃而刻板的主将,永远居高临下地注视着自己的挑战者,认真而苛刻地培养自己看好的人,对队员们的训练和监督也绝不松懈。

  由于希腊队和德国队未能在这次的比赛中对阵,所以当人们看到博格和宙斯并排走在人烟稀少的柏油马路上时,才会觉得惊奇不已。

  “彩虹!”宙斯指着天边渐渐分裂的虹光,试图吸引博格的注意力,他自己极为钟爱这种天气。

  “能遇见你真是幸运,”宙斯的眼睛里闪烁着期待的光芒,仿佛已经将面前的树林和马路幻想成了网球场,他说:“真想感受一次漩涡的洗礼。”

  博格:“作为排名第十的队伍的主将,想必你也有自己的得意技。”

  宙斯:“哦,那你说说看?”看到博格无语凝噎的表情,宙斯露出一个顽皮的笑容,“你压根儿就没看过希腊队的比赛。”宙斯在一处草丛上闭着眼睛,博格想都没想,就照着他的动作也坐下了。他发现这位神王即使是闭眼也会面带微笑。

  “你一定在想我为什么这么开心。”被戳中心事的博格不吭声,宙斯露出一副尽在掌握的表情,在博格看来好像是拿捏自己之后所产生的快感。

  但是看到宙斯卷曲细长的睫毛轻轻地覆盖住那双闪烁光芒的瞳孔,博格突然感受到了一种魄力。他金色的鬈发呈现出太阳一样的色泽,加上他本身宽厚而淳善的性格,轻易地便吸引了旁人。

  从树叶缝隙透漏进来的光线让看书成为了一种奢望,博格眯起眼睛,感到一阵困顿……

  “在这里睡觉可不行哦!”他猛地睁开眼,看见宙斯双手叉腰站在树荫下。

  那你刚才不也在这里小憩?由于睡意被打断,博格难免有些起床气,只不过还没说出口,宙斯便伸了个懒腰走到前面去,说道:“我刚才在观察这里种类繁多的鸟类,”见博格不十分理解的样子,他补充道:“我创造了一个精神世界来和鸟类交流。”

  博格:“虽然冒昧,但我是一个唯物主义者。”“我也并不是唯心主义者,哲学的魅力不在于非此即彼……当然,我也不是要干涉你,毕竟,我也进入不了你的精神世界。”博格小声地嘟囔道:“物质不以我的精神为转移。”

  宙斯装作没听见。

  “今天见到你很开心,尽管我理解我们是两种不同类型的人。”宙斯用诚恳而自信的神色面对博格,“但是谁能拒绝和博格选手度过一个舒服的午后呢?”他说这话时,眼中甚至流露出一丝崇拜和向往,他说自己未来也要站在世界网坛的顶点。博格并不打断,他的嘴角也略微地扬起了一抹弧度。

  宙斯原本想贴近拥抱一下博格,但后者灵敏地躲开了。宙斯害羞地挠挠头,“抱歉,有点激动,不过,你也可以多笑笑的……”

  他走后,博格在原地踱步,直到路过的弗兰肯发现了他……

  “主将,我觉得,您这么笑和这么笑,都不太自然……”弗兰肯忍着寒意点评道,不知道博格为什么突然变得如此开朗。

  好在,当他第二天在餐桌上看到了希腊酸奶之后,便又板起脸来了。

  


  宙斯×Q•P

  偶遇的时候,宙斯是凭借着极佳的目力一眼就认出了Q•P。到底是少年,宙斯面露好奇地望着在长椅上分析资料的Q•P,对自己看不透的这个选手产生了极大的兴趣。他双手插兜,若无其事地从道路的另一旁走向Q•P,面对他所自带的耀眼的光芒,对方却仿若未觉。

  宙斯发觉了,他只对自己手上的一沓资料感兴趣。很显然,这种不经意的冷场并没有使宙斯退却,相反,他直接坐在Q•P身旁,对于他的镇定愈发佩服了。

  “好像,有点反光。”其实,Q•P从一开始就感知到了温暖的存在,只是这种突如其来的善意让他有些不知所措。他偏过头,不情愿面对这种暖意的来源。

  “难得有人在休息日的时候也这么专注于自己的工作呢。”宙斯夸赞道,Q•P抿着唇,不动声色地说了一句感激的话。

  受到鼓舞的宙斯愈发大胆地用熠熠生辉的眼神盯着他,仿佛在思考自己的下一个话题。

  “气温渐渐升起来了。”Q•P不自在地挠了挠头,起身欲走。宙斯不解地看着他,“以现在的天气看来,快要下雨了。”他的眼里肯定的神色让Q•P脚步一顿,第一次正面对上了全知全能之人的眼神。Q•P眼里的疏离和客气并没有让宙斯觉得不适,相反,宙斯那种宽容而乐观的态度倒让习惯了独来独往的Q•P感到无厘头。

  “如果资料被雨水淋湿的话不是得不偿失吗?”宙斯不慌不忙地站起身来,只用一句话便让务实的Q•P主动开了口:“请问,这附近有没有可以暂时避雨的地方?”

  宙斯:“跟我来。”

  “这是我平时冥想的地方,”宙斯指着一处僻静的凉亭说道。Q•P不解,这处乳白色建筑的陈设极为简略,若不是为了避雨,他是不会注意到它的存在的。

  “你别太拘束,随便坐就好。”宙斯一笑,Q•P才发现自己一直站着环顾四周。他有些尴尬地清了清喉咙。

  “谢谢。”“不客气。”他说,然后陷入了长久的沉默,直到Q•P意识到自己手上的数据已经分析完毕,他才看向那个和自己一同避雨的瘦小的少年。对方此刻双手合十地低着头,眼睛轻轻地合拢了,头随着风的律动轻轻地摇晃着。

  Q•P单纯地考虑到,这样的姿势很容易入睡,而入睡之后很容易着凉。他俯身想要叫醒宙斯,却发现两人还没有正式彼此介绍过——

  “我知道你是谁,”宙斯眸光一闪,瞬间换上了自信满满的表情,“网球之神Quality of Perfect,我也看过你的比赛。”他说,“虽然德国队在半决赛遗憾落败,可你的表现仍然可圈可点。”

  Q•P面无表情地回应道:“你说话的方式倒是像我的前辈。”宙斯脸上带着天真烂漫的笑容,“或许本来也不比你年幼许多。”他那种明明近在咫尺却又捉摸不透的微笑让Q•P神色微变。后者在心中盘算着应当怎么应对这位具有极强感染力的陌生人。

  “你何必呢?”宙斯带着轻松的口吻问道,“毕竟,我也没有什么坏心思。”他好奇地盯着Q•P手中的情报笔记,后者直接将它藏到了身后,毫不客气地指出:“我们应该没有熟悉到可以交换情报的地步吧,宙……宙斯选手。”Q•P冷峻的神色让人相信他并不畏惧面前这个光芒四射的少年的气场,但仅仅是冷峻和坚定可无法在和宙斯的较量中占上风。他对自己的话很肯定,但对面这副人畜无害的模样,竟让他反思起自己是不是太过严苛了——宙斯是怎么看出来他的动摇的?因为Q•P的脸部不自觉地抽搐了一下。

  宙斯:“你这张脸很适合酷酷的表情呢。”他在Q•P的眼前打了一个响指,后者原本以为他是想要和自己有什么肢体接触,虽然面无波澜,内心却五味杂陈。

 “我不习惯和别人有太亲密的举动。”宙斯听到这句话,立马背手乖乖站定,说道:“也是哦,毕竟我们还不熟,但你的确是个有天赋的选手。”Q•P的唇角扯出一个傲气的笑容,仿佛在说:不要用你的标准来评判我。

  宙斯看出了他的不满,却也不恼。只是指着即将放晴的天空说道:“缘分真是个很奇妙的事情呢。”他饶有兴味地看着始终保持警惕的Q•P,最后一次自然而然地用热情而宽和的感性情绪,像是引领一般直视着Q•P深邃的瞳孔。后者不情愿地别过了头。

  宙斯又恢复了那种小孩般的神情和语气,说道:“赫尔墨斯关于你的情报是满篇问号,但你可真是个有趣的人。”

  “哦?”Q•P挑眉,“怎么个有趣法?”

  “解密总是会令人成就感满满。”宙斯给了他一个意味深长的表情,“有朝一日,我们的神使会将网球之神的秘密抽丝剥茧的。”宙斯说着,一个人大踏步地朝光影里走去。

  Q•P站在原地,默默无言地看着那个在光芒中渐渐远去的身影,内心中突然生出一丝羡慕。

  他翻开希腊队的资料,在宙斯的“全知全能”一词旁做了标记。

 



  宙斯×加缪

  “那么,宙斯大人来法国队,只是为了品尝糖果吗?”加缪看着眼前即将见底的托盘里零散的糖果,内心不免有些惊讶。他不由得将自己挚爱的网球拍紧紧握在手中,轻柔且缓慢地爱抚它。

  宙斯一面咀嚼着糖果,一面面不改色地看着加缪和球拍卿卿我我。他的双腿匀速地晃动着,显示出一个少年活泼好动的天性。

  托盘里还有两块糖,宙斯拿起其中酸奶味的糖果,身体前倾想要递给加缪,后者的眼中流露出不可置信的神色,但宙斯微微一点头,他便顺手接过来,放在手心中把玩着。

  “在高温下这样握着糖果,会使它更易融化。”宙斯漫不经心地说了一句话,加缪垂下眼帘思考片刻,小心翼翼地将糖果放在桌上。他轻轻撅了撅嘴,脸上浮现出温良的笑意,彬彬有礼道:“我想,这个也留给宙斯大人吧。”

  宙斯并不推辞,正巧他口中的那颗糖也已经含化,他就像所有毛躁的少年一样,兴高采烈地将最后的一点残余装进了自己的口袋。然后他从沙发上跳下来,围绕着客厅里的装潢进行了细致的观察。

  加缪也不拦他,他的口中不断吐露出:“Mon Cheri”之类的词汇,引起了宙斯的注意。于是,这个少年便自在地走到了那位有些犯困的主将面前,惊醒了即将入梦的加缪——他修长的四肢随意地摆放在宽阔的沙发上,手指似有若无地勾在梳成辫状的金黄发丝上,一副慵懒而贵气的派头油然而生。他的嘴唇微微启合,仿佛在默念着某种信条。宙斯蹲在沙发尾部观察了一会儿,自在悠闲地走到了加缪的面前。那双朦胧的眼睛因为一束强光的照射瞬间变得明亮了……

  加缪还未亲身体会过宙斯的能力,但他如今已隐隐有了些顾虑。这个站在他身边时悄无声息的少年,似乎和他午睡时梦中那张充满仁爱的脸庞有些重合的地方。加缪盯着宙斯那张写满童稚的娃娃脸,感到有些乏力。

  “法国队今年也是高唱着爱与gm的歌曲来赴赛呢,作为主将,我在你身上看到了爱的光辉。”宙斯用随意的语气说着认真的话,加缪瞬时便感受到他发自内心的友好,他看向宙斯的眼神中也多了一分欣赏与信赖。

  “事实上,热爱才是法国队一直所坚持的宗旨,能够酣畅淋漓的在场上追逐着网球所带来的曙光,才是我们的心之所向。”加缪即使在说话时也将网球拍放在他的大腿上,并用手指轻轻地拨弄着网格线,仿佛那是爱人柔软的发丝。

  宙斯似懂非懂地点点头,由于两队所坚持的信念存在差异,他不能自满地表示自己完全领会了加缪的意图。但他听出对方正在阐述的是关于团队建设的事,于是接口道:

  “在希腊队,暴力网球是不被推崇的,甚至是极为可耻的。”加缪注意地听着,突然问道:“那么,你们是怎么看待网球界的gm的呢?”他不无愉悦地笑了起来,柔美的神态和分明的棱角使得这个笑容充满了神圣感,宙斯在为之赞叹的同时几乎无暇思考他所提出的问题,但加缪炯炯有神的目光让宙斯不得不转移话题——

  “只要不以伤害别人作为手段。但自下而上的意识很难改变。”他一直不太理解,法国队所谓的gm是指何种形式的改变,又将如何改变。

  但宙斯天性乐于探索和肯定他人,所以他能够深度解析加缪话里的意义并将其升华一个层次。

   “你让我感受到久违的爱与和平。”加缪不知何时已经握住了宙斯的手,“多不容易,当今还有人对爱的定义如此柔和。”宙斯用力地握了一下加缪光洁的手背,他觉得加缪虽然有些古怪,但总体而言还算值得交往的、温和的人。

  “作为法国队的主将,我对比赛落败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加缪略带感伤地强调道。

  “失败乃成功之母……”宙斯话音未落,加缪便接着阐述道:“可我绝不后悔,我保护了我的队友的网球生涯,不应当为了一时的胜利让信赖我的人付出沉重的代价。”“至少,法国队的失利不完全是你造成的。”宙斯罕见地皱了一下眉头。

  “人生的运气也十分重要。”加缪没有看向宙斯,后者默默地喝了一口红茶。他觉得除却不易被理解的行为和不大稳定的情绪外,加缪的另一个特质就是戏剧性的表达方式。用茶杯遮住脸庞的宙斯微微一笑,心想,这不挺有趣的?

  “我可不是那种为了比赛失利而自责不已的主将。”看到加缪向自己投来关切的目光,宙斯连忙解释道,“毕竟,我们希腊队要站上世界之巅,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娃娃脸的少年扬起脸,脸上流露出的光荣与恣意让一向深谙爱的定义的加缪也感到由衷的钦佩。

  “重要的是,”宙斯以一种斗志昂扬的口吻说道:“我们要正确地面对失败。”他看向加缪时,脸上的表情异常成熟。对方反馈给他一个肯定的神情,他便露出两排洁白的牙齿,异常纯真地笑了。

  加缪:“你像是春天的使者一般。”

  宙斯不服气地笑笑,“春天的使者?于我而言还不够全面。”

  加缪笑而不语,端出呈有糖果的新的托盘,宙斯霎时眼眸发亮。他一边撕着糖纸,一边对加缪说道:“而你是个友爱的人。”

  加缪转身,听着背后窸窸窣窣的声音,想道:哪怕作为全知全能的神,也不能完全脱离人间烟火气啊。

  



  宙斯×阿玛迪厄斯

  无论球场之上的攻势如何凌厉,场外的阿玛迪厄斯永远保持着谦逊有礼的态度——脸上往往挂着一种腼腆的微笑,哪怕是面对记者尖锐的提问也从未有过失礼的举动。

  正因如此,他和宙斯在最受欢迎的主将的见面会现场被安排在同一席位也实属意料之中,大排长龙的粉丝足以证明两位主将的人气。

  “宙斯大人,您还记得我吗?”面对粉丝充满期待的提问,宙斯笑得温和却牵强,他挠挠自己金色的头发,仿佛很苦恼似的。但由于自身所具有的人格魅力,落在带有滤镜的粉丝眼里,又增添了一丝活泼可爱。

 “啊,宙斯大人真是太可爱啦!”后面排队的粉丝赞叹道,脸上泛起了红晕。

 “我说,小声点,阿玛在和我说话!”阿玛迪厄斯本人的态度尚未可知,但沉醉于他磁性嗓音的粉丝们早已按捺不住心头的恼火。

  “还请不要推搡。”阿玛本无心干涉粉丝的行为,但听到这句话后不由得皱起了眉头。于是他简短地发声道,粉丝立刻乖顺地低下了头,露出了一个崇拜的微笑。

  “阿玛该是世界上最温和的人了吧。”那位和他交流的粉丝一脸的诚恳与认真,旁边却传出零碎的嘘声。阿玛没理会那些狂热的、哗众取宠的言论,只见一直和颜悦色的宙斯突然停下了手中的动作——

  “我不接受戾气太重的喜欢哦。”他说这话时是十分认真的,同时将自己面前的奶糖放在了一个小女孩的手上。他的目光和小粉丝懵懂的眼神相对,宙斯微笑时嘴唇有些微微凸出,“谢谢你来看我,请你吃糖。”他隔着桌子握了一下小女孩的手。

  “阿玛,我们,可以握手吗?”

  阿玛迪厄斯显得有些为难,但粉丝期待的眼光又让他难以拒绝。他有些别扭地伸出手,对方则是马上就紧紧握住了,他甚至连对方的体温都能感受得到,他的脸色变得潮红,但宽厚的手掌仍旧礼貌地合拢了两秒,让对方感受到他的回应。

  “要不你还是歇一歇吧,看样子你不太适应这种场合。”宙斯趁着人声鼎沸的时候突然冲阿玛耳语道。

  面对宙斯天真而纯粹的眼神,阿玛感到有瞬间的不适应,仿佛是一双久居黑暗的眼睛突然寻找到了光明。有些保守的阿玛很难理解宙斯为何对人多且喧闹的场合显出十分享受的样子,不过对方的模样让他莫名地觉得亲切,于是他也照实说道:“总不能让粉丝们失望吧。”“可是,”宙斯看了看阿玛的左手,“你的手在出汗。”阿玛立刻拘谨地将左手背到了身后。

  他是对的。阿玛想,仿佛他已经接受了他的建议。他去了洗手间,努力消除自己面对这种喧闹环境的疲惫感,因为接下来是投屏问答的环节,阿玛返回的时候,宙斯已经在嘉宾席上端正地坐着了。

  阿玛尽力配合着主办方的要求,但状态一直不太自然,他时不时地望向场馆内热情的粉丝,却不由自主地走神。大概是没休息好吧,他心里盘算着,又联想起昨夜失眠到凌晨的事——但处于一群关心甚至崇拜自己的粉丝之中,阿玛又不得不强打精神。

  “喏,给你喝。”他刚刚整理好思绪,只见宙斯递过来一瓶酸奶。他道谢并接了过去,但是并没有马上喝,而是把吸管扯了下来,放在了奶瓶的顶端。“谢谢你的好意,”阿玛再次表达了自己的谢意,宙斯隐晦地观察着,发现他的眉头舒展开了,便引导着话题往下进行——

  “阿玛喜欢的类型似乎和我不太一样。”宙斯这话似乎是对于想要两人互动的观众的回应,阿玛则是刚直地回应道:“我现在的全副心思都在网球上。”他体会到宙斯的良苦用心,因为对方一直拉着他的手臂,引导他吐露出内心的想法,且并不加以评判。这种态度让阿玛深感欣赏。他的表情渐渐地变得很柔和,他对宙斯说道:“宙斯大人喜欢的类型是什么样的呢?”

  “所有人。”宙斯的眼里顽皮又认真的神色触动了阿玛,他显然有些犹疑,但宙斯却全然没有理会他眼神中的那些不安因素,而是直率地面向摄像头:“任何人都可以成为我喜欢的人。”他又转过头对阿玛说,“当然,喜欢的程度由我决定。”

  阿玛的唇边勾起一抹浅浅的赞许的笑意,说道:“那做你的粉丝想必是件很幸福的事。”他看向宙斯的眼神仿佛暗示着他能体会到对方由内而外地散发出的领导力和感染力,但宙斯装作看不懂暗示似的,调侃道:“转粉不亏。”

  “哈,你好大的口气,”阿玛突然也起了玩心,便顺着宙斯的话接道:“要让我一个使用黑暗技能的人臣服于神王,这或许有些不合情理。”他说,“我可是惯于独立的、游离于光明之外的存在……”

  “原来你中二起来也脱离不了黑暗的影响吗?”宙斯吐槽道,底下的粉丝被两位平易近人的主将逗笑了。但随后的一幕却出乎意料——

  宙斯突然压低声音说道:“其实,神王也并非无所不能。”望了一眼不明所以的众人,他接着说:“譬如,我不能专一地爱人,也不能要求别人专一地爱我,可是……”众人屏息等待他的下一句话,而他的目光却慢慢攀向了阿玛迪厄斯错愕的面容。在对方茫然地伸出手的同时,他迅速地将签名版递上前去——

  面对一头雾水的阿玛迪厄斯,宙斯晃了晃手中的签字笔,然后面向观众,说道:“可是,在追星这件事上,我的经验就是:绝不退让!”

  阿玛迪厄斯的粉丝恍然大悟:“欢迎宙斯大人加入后援团!”

评论(6)

热度(4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