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粥舟咕

NPOT高中生/外国队only
扩列⭕️亲友⭕️

影子恋人(塞弗里德bg)

  圣诞前夕。

  埃默尔•塞弗里德满脸沮丧地从咖啡厅里出来,蓬松的头发上沾染了初雪的味道,雪水融化后的凉意更加剧了他的挫败感。望着渐渐湿润的咖啡色围巾,他小心翼翼地哈了一口气,疾步向远处走去。

  他走到街对面时,从咖啡厅里涌现出一群年轻的中学生,有说有笑地望向他的背影,其中一个人试图叫住他:“塞弗里德,等等!”塞弗里德回头瞥了一眼他抑制不住的笑脸,稍稍撇了撇嘴,转身戴上了自己的兜帽,仿佛没有听见他的话。

  “别去惹他了。”另一个人对他说,随即将目光投向站在角落里、焦躁不安的身影——艾莉克斯•贝尔,这个甜美可爱的女孩儿刚刚搬来这里不久,却成了学校里的名人。她长着一双深邃的湖蓝眼眸,拥有一头灿若骄阳的红色鬈发——但她可爱的脸庞太容易染上羞怯的神色,以至于当塞弗里德问到她有关圣诞节的计划时,她的脸“唰”的一下变得通红。

  “别问这件事了,好吗?”当时艾莉克斯有些忐忑地说,局促地抿了一口咖啡。她注意到塞弗里德眼里迅速地划过一种她看不懂的情绪,她把它归类于失望。于是她又补充了一句:“很抱歉,我……”她紧张地望向旁边,却发现同学们也在饶有兴致地注意着两个人的举动。

  “塞,你的圣诞聚会是不是还缺个伴儿?”

  艾莉克斯注意到他的脸色变得很难看,但她可爱的外在并不能遮盖住她爱炫耀和爱出风头的秉性——“你想约我吗?”此话一出,塞弗里德面露惊讶,极快地扫了一眼众人丰富的表情,无声地摇了摇头。

  艾莉克斯忸怩的举动却让事情变了个样,接下来,她戏剧性地给自己灌了一大口咖啡,对塞弗里德说:“抱歉,埃默尔,但是你让我有一点紧张。”

  对方竟然直接称呼自己的名字,现在塞弗里德反倒弄不清她的用意了。他的脸色中蕴藏着焦虑,面对着朋友们有意无意地调侃,自尊心极强的塞弗里德也有种百口莫辩的感觉。更主要的是,他不明白艾莉克斯的用意,后者在他看来的确是个可爱的女孩,但他对她的印象仅此而已……

  众人在街对面望着“落荒而逃”的身影,心想是不是玩笑开得太过分了,但另一位抽泣的当事人却用表现诉说着一个截然不同的事实。

  “谁知道他哪根筋搭错了,”耐特•金克斯目光锐利地盯着塞弗里德的背影,语气中不无奚落,傲慢而得意地搂住了发色金红的詹娜•琳奈尔的腰,全然无视了后者眼中的警告意味。他刻意放大声音,好让即将走过转角的塞弗里德听到:“詹娜,今年你也会陪我去参加派对吧,”看到他放慢脚步,金克斯的语气中多了一分显而易见的暧昧:“毕竟,没有你作为伙伴的聚会,实在太无趣了。”

  眼见着塞弗里德渐渐走出自己的视线,詹娜不禁尖声叫道:“滚开!”吓到了包括金克斯和艾莉克斯•贝尔在内的一众人。“我警告你们,”她用一种狠厉的目光将金克斯吓得噤声,随即移开视线,换上了一副看似云淡风轻的表情,看向艾莉克斯的神色中满是同情,她说,“他真是个很单纯的人。”此话一出,艾莉克斯的脸又红了几分,似是诡计被拆穿后的羞愤。她用一种软糯的声线反问道:“詹娜,你什么意思?”

  “我先走了。”詹娜说着,从一个男孩手中接过自己的手提包。

  詹娜知道金克斯讨厌她和别人接触,从上中学以来,这个霸道的公子哥就把她当作自己的所属物。学校里的人理所当然地认为他们是一对。

  不过,如果有可能,詹娜希望自己能够在和金克斯不扯上任何关系的情况下靠近埃默尔——那个看似任性,却有着强烈的自尊心和好胜心的少年,总是执着于和意见不同者一争高下。詹娜觉得自己很难不注意到这样活泼的伙伴——但是,对于詹娜而言,真要把什么人放进心里还太早了。她现在只不过倚靠在窗边,注视着网球场的一隅,塞弗里德每天下午都会在那里练习。

  “你看上去心情不错。”詹娜闻言身体一僵,金克斯的手掌覆在了她的肩头。他装模作样地瞥了一眼詹娜的目光所及——后者紧张地收回视线,金克斯醋意上涌。

  “你知道吗?今天是塞弗里德的生日。”金克斯捏了一下詹娜的肩膀,她无奈地笑笑,又仿佛是嘲讽:“你们上次的玩笑过分了,他肯定很生气。”詹娜用“生气”这个词替换掉了话到嘴边的“受伤”。她莫名地觉得自己有了一丝为埃默尔抗辩的勇气,她看出金克斯之流常有用他取乐的念头——但这种情绪还未酝酿成型,便被艾莉克斯打断了。

  “我想你误会我了,”她站在门边,摆出一副惹人生厌的、楚楚可怜的模样。金克斯顺势把她拉了过来,原是想让两个女孩当面聊聊,可詹娜并不打算听艾莉克斯的说辞。她的陈词滥调嘛,詹娜想,不过是能够哄金克斯这种蠢货开心罢了。

  她谨慎地观察着艾莉克斯眼里流转着的精明而狡黠的光芒,心想金克斯这次可是给自己找上麻烦了。既然如此……

  她把窗户打开,冲着结束训练的网球队队员们大声呼喊道:“嘿,能帮我叫一下埃默尔•塞弗里德吗?对,就是那个绑发带的,你问我……”为了防止对方听得不真切,“请告诉他,他的朋友们在这间教室等他。”

  艾莉克斯委屈地快要哭出来了,詹娜丝毫没理会她的窘迫,眼睛直勾勾地盯着金克斯,露出挑衅的神色。

  “她欠他一个解释。”艾莉克斯不自然地蜷缩在墙角,刚刚的抽泣似乎已经不足以完全表达她的歉意了,她大哭起来,却又做作地压低声音……“你究竟要怎么样才肯相信我?”她的声音断断续续的,“我是真的喜欢埃默尔,所以,”听到门口传来脚步声,艾莉克斯努力维持镇定,“请你不要再干涉了!”她忽然回头给了詹娜一个轻佻的微笑,又仿佛感情受害者一样做出一副逃离的姿态——直到詹娜看向金克斯的身后,才发现她是算准了的。

  艾莉克斯往他怀里撞的时候,塞弗里德本能地想要躲闪,但他又不禁思考自己在门口听到的那番话,眼底染上慌乱的同时也有一抹惊喜,这些微妙的表情全部落入了艾莉克斯的眼中。

  “额,塞弗里德,你听我说……”詹娜的这句话在他那句结结巴巴的“你说的……是真的……吗?”的反问面前显得苍白无力。艾莉克斯只是故作娇羞地颔首,满意地盯着他瞪大的双眼,然后把目光投向詹娜——她的右手正被金克斯狠狠地捏在手心里,对方的眼里写满了威胁之意。

  塞弗里德浅浅地拥抱了一下不知所措的艾莉克斯,“你为什么哭了?”他问,毫无头绪地置身于这场被人精心设计好的错觉之中。

  金克斯开口道:“和詹娜有一些小摩擦罢了。”他把她的手握得越紧,反倒增加了她想对抗和逃离的欲望。

   “塞,我劝你最好想清楚,”詹娜提醒道,忽视了旁边金克斯的警告,接着说道:“这只是艾莉克斯和我打的一个赌,赌约就是你会不会接受她的告白。”她说,“我可以告诉你的是,她为了赢我可以无中生有,编造出自己的情感。”注意到塞弗里德听得云里雾里,詹娜耐心地解释说,“刚刚那种偶像剧似的状态和台词,其实就是为了给你的生日做个余兴节目罢了。”

  “哦,原来都是演戏吗?”塞弗里德的情绪显然已经超乎不悦,带着一种被羞辱的愤怒,他白皙的脸变得通红,因为他空白的感情史一直都是朋友间的笑谈。刚才那一刹那,他真的以为那种被人告白的好运会发生在自己身上。事实证明,他憧憬的圣诞前夕的浪漫到头来不过是别人茶余饭后的一场节目罢了。他放开了艾莉克斯的手,留下后者愣在原地。他环顾四周,发现自己并不能对金克斯和詹娜发脾气,目光扫了一周以后落在艾莉克斯身上,她躲闪的眼神更印证了这件事本身的娱乐性。

  “你演的不错,但是我不喜欢。”塞弗里德说完这句话,没和任何人打招呼,飞快地离开了那间光线充足的教室。

  “放开!”等到他走远以后,詹娜毫不退让地瞪着金克斯,后者冷若冰霜的态度对她没有任何威慑的作用。

  “你要去哪?”

  “不用你管,你只需要和你的小母猫待在一起就够了。”

  深夜,躺在床上百无聊赖的塞弗里德收到了一条短信:

  亲爱的埃默尔,我想和你一起逛圣诞商场。

  短短两句话,没有署名,他也不认识这个号码。

  又是恶作剧吧,他心想,用枕头揉搓着自己蓬蓬的金色卷发。耐特这个家伙,还真是不达目的誓不罢休啊。他坐起来,犹豫着要不要回复。最终带着赌气的心态回了一句:演得很好,不要再演了。

  啊,被回复了,那么,你一定要来哦。我会等你的。

  收到这条回复的塞弗里德彻底无语了。他:你到底是谁?

  秘密。

  塞弗里德从来都是个敢于探险的少年,尽管心中怀揣着诸多疑问和不安,他还是赴约了。

  街头沉浸在圣诞节的热闹气氛中,广场中央偌大的圣诞树下,塞弗里德看着川流不息的人潮,瑟缩着裹紧了自己单薄的身体,心里又好气又好笑。

  我怎么会傻到相信一个莫名其妙的短信,他懊丧地摇摇头,嘴角却不服输地上扬着,试图装作无事发生的样子,在橱窗前焦虑地踱来踱去。玻璃窗折射出他认定自己被戏耍的愤怒表情,他耸了耸肩,把视线移向广场下面的河滨。

  詹娜就是在那里冲他挥手的——当然,他看不出她的模样,因为她把自己包裹在一个粉色的熊的人偶装里。塞弗里德注意到她挥舞的手臂,不确定地向前移了移,同时用手指指向自己,那张稚嫩的脸庞上所有的惊愕都被詹娜轻而易举地捕捉到了。塞弗里德看到那只粉色的熊上下晃动脑袋的笨重样子,噗嗤一下笑了出来。

  这是什么整蛊游戏吗?带着探秘的好奇心,他飞快地奔下了楼梯,转眼间便和詹娜面对面站着了。

  “圣诞快乐!”詹娜笨拙地挥动着手中的糖果拐杖,塞弗里德正色道:“还没到圣诞节哦。”“我知道,只是为了找点话说。”詹娜提高了音量,由于头套的阻隔,塞弗里德没有听出她的本音,反倒是一本正经地拿出手机,问道:“你想和我一起逛圣诞商场吗?”

  “是的,埃默尔!”塞弗里德觉得这声音有点耳熟,但是比他记忆中的声音要更可爱一点。他甚至没有问对方怎么知道自己的名字的,而是直接了当地说:“你是谁?”

  “你就叫我奈奈吧。”她挽起他的手臂,塞弗里德的手臂甚至没有玩偶粗,詹娜不禁腹诽,他平时一定很挑食。

  詹娜不打算和他站在门口受冷风吹,但塞弗里德提出了一个问题。他盯着熊的鼻头,仔细地嗅了一下,说道:“你是女孩子吧?”他问完挠了挠自己的脑袋,“怎么没有香味呢?”

  “埃默尔,这你就不懂了。不是所有女孩子都喜欢香水的。”她说着指了指自己的脖子,上面戴着一个粉色的水晶项链。

  塞弗里德露出一副恍然大悟的神情,随即又陷入了沉思。

  “你能不能先把这身装扮脱下来,或者让我看看你长什么样子。”詹娜毫不客气地拍开他蠢蠢欲动的手,“我正在工作呢。”

  “那你为什么约我……”

  “工作的时候溜号,顺便和你约个会,你没事吧……”

  看见对方如此玩世不恭的态度,塞弗里德觉得自己跑来赴约真是个错误的决定。面前的这个人似乎有些精神失常,哪有人穿着玩偶装约会啊!他心里腹诽着,嘴上平静地说:“抱歉,你自己玩吧,我不奉陪了。”见对方举着糖果拐杖的手僵在空中,却并没有追上来的意思,他更觉得自己的猜想是对的,于是脱口而出:“金克斯,如果你真这么讨厌我,就干脆和我打一架吧!”

  打一架吧,他的内心叫嚣着,也好过一直这样永无止境的、循环的捉弄。

  塞弗里德被自己激怒了,他突然转身,想要朝玩偶扑去,更确切地说,想要取下那个粉色的头套——

  出乎意料地,迎接他的不是一阵奚落或打击,而是一个浅浅的、带点谨慎的拥抱。

  现在的情形很怪异,塞弗里德被动地被这只硕大的熊抱在怀里。他的头发长度本就过肩,身形也比较纤瘦,夜幕下看上去仿若少女被恋人紧紧地拥在怀中的浪漫场景。过往的人不时侧目,活跃气氛的孩童甚至吹起了口哨,这让极看重面子的塞弗里德很不好受。

  “埃默尔,”詹娜穿着碍事的玩偶装敲了一下塞弗里德的头顶,压低了声音说:“这次,不是恶作剧哦。”说完又紧紧地抱了对方一下,才缓缓地松开手。

  “你到底是……”那种目光,明明是很熟悉的,但他就是想不起来。

  塞弗里德开始和自己的记忆较劲儿了。

  “好啦,傻瓜,”詹娜见他没有执着于追究她身份的意思了,便道:“我想和你一起逛圣诞商场,”她笨重地跳跃了一下,“虽然和一只熊一起逛商场有点奇怪,但是,这都是为了你……”詹娜突然没了解释的办法,她知道塞弗里德很反感那些“为了你好”的说辞,毕竟他是个有主见的青少年……

  “哈哈哈哈!”塞弗里德看见她跳跃的一刹那,仿佛静谧的夜空中绽开了一团烟花。尽管落地不十分完美,但他的确有点沉浸其中的意味。他突然拉着玩偶的左臂摇晃,嘴里嘟囔着:“再来一次,然后我们就去逛商场!”

  圣诞商场果然要两个人一起逛才有乐趣,塞弗里德似乎把詹娜的身份抛到九霄云外去了。塞弗里德喜欢圣诞帽,甚至买了12只长筒袜,认为这样可以收获比别人更多的礼物。他对于幸运大转盘的活动也很热衷,只不过运气不算好,老是转不到头奖。

  同时,他也发现和一只玩偶出来逛商场的好处了,那些比他更小的孩子会围过来向他的伙伴讨要礼物。她不厌其烦地替他们表演,又总能加上一些新的元素,也令他大开眼界。

  “奈奈,你是我见过最有表演天赋的玩偶。”休息时间,他请她喝樱桃汽水,但她一直没有拧开易拉罐。

  “你不渴吗?”他问,“我以为说了这么多话肯定已经口干舌燥了。”

  “工作时间不能进食,喝水也不行。”

  “嘁,这么严格。”

  詹娜仔细地观察着塞弗里德,发现他的情绪和状态较之之前已经平复了许多,这在无形中鼓舞了她。两个人并肩坐在商场内的长椅上,似乎也没有什么话题可聊。

  “奈奈,所以,你认识我吧,你为什么想和我逛圣诞商场?”

  詹娜简直无语了,这个问题塞弗里德已经变着方式问了好多遍了,于是她尽量用一种温柔却笃定的语气回应道:“你不是最想和喜欢的人来这里吗?喜欢的人的心愿就是我的心愿。”她的笑容被掩藏在漆黑的头套内侧,只能靠声音传递自己真挚的情绪:“埃默尔,我知道你是个不服输的人,但是我在你之前实现了愿望,成功约到你逛商场。”詹娜伸长了脖子对塞弗里德耳语道:“无论如何,我觉得很开心,愿你同样如此。”

  “我才不相信呢!”塞弗里德强行摆出一副轻率的态度回应道,“没有人会在意我这个愿望的……”他的记忆仿佛回溯到了那个下午,在洒满阳光的教室里发生的一系列让他啼笑皆非的事情。

  “别让那些无聊的把戏毁了你的生活。”

  “看吧,你果然认识我!”塞弗里德激动得涨红了脸,“你是不是也看到了那天的情形,还是说在那之前?”

  詹娜不是没有料到过他这种反应,她镇静地说:“我看没看到不妨碍已经发生的事实。”她站起来,把手搭在塞弗里德肩膀上,问道:“你知道金克斯讨厌你,难道你不讨厌他吗?”她看到塞弗里德抿着唇,几不可见地点了点头。

  “我要下班了。”詹娜说完再次拥抱了他,“我希望能成为你的朋友,至少别把我当作敌人,尽管我今天赞美了你许多遍。”

  “等等,”詹娜回过头,塞弗里德已经恢复了冷静,他脸上露出腼腆的神情,对她说:“奈奈,我们还会再见吧。”

  “我在这边打工,想找我随时来这里。”她说,“不过很遗憾,不能用真实面貌面对你。”

  “哈哈哈哈,我已经习惯有一个玩偶伙伴了。”他的脸上浮现出狡黠的笑意,湖蓝色的瞳孔闪烁着异常兴奋的光芒。

  这家伙,詹娜盯着他想道,该不会已经在筹划下一次的娱乐活动了吧。

  “塞,很抱歉,我……”电话那头,艾莉克斯甜美的嗓音又一次刺激着塞弗里德兴奋而躁动不安的神经。对方见他没反应,接着说下去,“詹娜她之前所说的……”塞弗里德听到詹娜的名字,原本就不舒展的眉头皱得更紧了。他仰面躺在床上,生出一个怪异的想法:艾莉克斯•贝尔竟不如一只熊可爱。

  他回忆起早些时候奈奈拉着他和自己在商场间穿梭的模样。她的声音永远是沉稳的,但是云淡风轻的背后却含有一种莫名的紧张感,或许是初次约会太害羞了吧。

  他听到电话那头断断续续地传来艾莉克斯叫他名字的声音,她的哭腔已经呼之欲出:“你不能只听詹娜一面之词,我很抱歉之前聚会上发生的种种。”她停顿了,小心翼翼地等待他的反应。

  “我不想提这件事了。”塞弗里德叹了口气,心中涌现一种再度被冒犯的感觉,“没什么事的话你早点休息吧。”这个玩笑他是不想再开了,正如艾莉克斯的电话他已经接到厌烦了一般。

  “等等,”她的鼻音很重,似乎是考虑了很久才问出这个问题:“你不喜欢我了吗?”

  塞弗里德的神经仿佛在燃烧,一种难安的悸动在他体内蹿腾。不过,念及她之前的行为,他始终无法给予她正面的回答。只草草说了句:“假期结束后见”,便沉浸在了自己的思绪中。

  詹娜,塞弗里德一直在默念她的名字,他眼前又浮现出她有点圆润但白皙透亮的脸庞,她那头颇具光泽的金红长发,微微弯曲着垂在脸颊两侧。他想到她露出笑容时愉快而轻松的表情,那双灵动的眼睛仿佛会说话。一切都让他回到了初见的岁月……

  塞弗里德原本对詹娜的好感被磨灭了,因为她的男朋友——从他的视角来看他们是恋人——是耐特•金克斯。他那时候想的很简单,不能夺人所好的想法占了上风,也是因为金克斯那时候并不这么惹人讨厌。所以塞弗里德在面对詹娜时总是带点紧张的羞怯和自然而然的回避。

  尽管如此,他自己也注意到他时不时地偷瞄对方这种傻里傻气的行为。但他乐在其中。

   如果詹娜像奈奈一样就好了……塞弗里德希望对方对他热情一点,哪怕只是作为普通朋友。他喜欢詹娜将目光定格在自己身上的时候,她的眼里充盈着亲切友好的神色,但永远镇定自若。

   “她为什么要戳穿金克斯的设的局?”塞弗里德猛然意识到,“他们不是恋人吗?”难道……他灵机一动,想到他们可能还有另外的计划。

  塞弗里德按捺不住心中源源不断的猜想,想要直接向詹娜求证。但转念一想,对方凭什么向着自己?

  他今晚的兴致全部被自己的胡思乱想败光了,但是如果不向一个合适的对象倾诉,他只会越想越气,同时越来越无助——

  突然,手机响了起来。奈奈的电话。心烦意乱的塞弗里德像抓住救命稻草一样,决心把自己的心事告诉这个相识一天的伙伴。

  总之不会比现在更糟糕了。他自顾自地想,寒暄了几句后便问她:“你现在有空吗?”得到肯定的答复后,他将自己的心事一五一十地讲述了。

  甚至在不知不觉间,也暴露了他对詹娜的好感:“如果她不是金克斯的女朋友,那我应该会去追求她吧。”塞弗里德腼腆地吐了吐舌头,“但是我不知道她为什么帮我,现在我不敢信任她了。”他特意强调,这也是因为她是金克斯的女朋友。“金克斯讨厌我,我也讨厌他。”他郑重其事的对自己的新伙伴表明,“……我应该可以相信你吧?”见对方不吭声,塞弗里德有些心虚地确认道。

  “你觉得詹娜这么做有她的目的?”她无视了他那种急需肯定的表达方式,尽量用一种温和的口气反问他。她理解他的顾虑,同时也偷偷地通过撇嘴来表达出自己的失望——塞弗里德陷入长久的沉默之中。

  “你怎么想?”

  这家伙倒学聪明了,把问题直接甩给我了。詹娜暗自无语。倒也毫不掩饰地说出了自己的看法/心声:“她应该挺喜欢你的。”

  塞弗里德愕然,追问缘由,詹娜只说了一句,“有的事情不能只看表面。”她加了一句:“有时间多看点书吧。”

  塞弗里德险些抓狂:圣诞商场和不看书——奈奈到底是从哪里知道自己这些小秘密的啊!

  “好啦,早点休息吧。”詹娜觉得自己似乎习惯用奈奈的声线说话了。

  偏偏塞弗里德挂断电话之前嘟囔了一句:“要是詹娜有奈奈你的性格,我会更喜欢她的。”

  “真是荣幸啊,埃默尔。”挂断电话,她脸上浮现出克制不住的笑意,直到看到未接来电的、那位麻烦人物的名字,那种愉悦的表情就消散了。

  “你什么意思?”气急败坏的耐特•金克斯左手拉着艾莉克斯,右手食指扬起,指着满脸漠然的詹娜。

  后者毫不畏惧地与他锐利的目光对视,然后漫不经心地移开视线,此举更加激怒了本就脾气火爆的耐特。他蓦地抓住詹娜的下颌,嘴唇抖动着,问道:“是因为埃默尔?”她没答话,他在她眼里看到了肯定的神色。

  “看来是要找他打一场了。”金克斯强忍着怒火,眼神中的戾气若隐若现。他撇开艾莉克斯,后者看着他冲出去的背影呆愣在原地,忽而眼泪啪嗒啪嗒地掉在地上。

  詹娜没理她。反倒是不客气地嘲讽了一句:“你尽管去利用一切你想利用的人,只有塞弗里德不行。”

  艾莉克斯本能地想要辩解些什么,但詹娜身上所具有的压迫感让她无所适从,她根本不敢直视对方的眼睛。

  “如果他出了任何事,”詹娜平静的言语中隐隐有了威胁的意味,“我绝不善罢甘休。”说罢,她大步流星地往空旷的操场奔去。

  塞弗里德注意到今天的耐特有点儿不一样。他戴着兜帽,把身体严实地包裹在运动夹克里,而且,他看向这边的视线有种怨愤的意味。

  塞弗里德对于此前发生的那些不愉快毫无觉察,他以为对方被什么事情困扰着,决定不去打扰他,随即将已经有所接触的视线收了回来——

  “嘿!过来。”他看见对方冲自己招手,随即毫无防备地向他靠近。

  他们之间仅几步之遥,塞弗里德的脚步被一个焦急的女声吓得顿住了。他回头,看见詹娜正疾步向他们走来。不过对方似乎完全无视了他就是了。

  “耐特,你想干什么……我的天,埃默尔!”詹娜话音未落,就看见金克斯挥动手臂,朝着塞弗里德的鼻梁打去。后者躲闪得及时,鼻子没什么大碍,只不过被突如其来的攻击惊到,顺势跌坐到塑胶场地上。一开始,他的头低垂着,把前来劝架的詹娜吓坏了。

  “这点小伤,进不了医务室。”塞弗里德在地上摸索了一下,凭借着自己出色的平衡力站了起来。金克斯注意到他的手掌有被砂砾擦伤的痕迹,一边取笑他,一边瞄准他的鼻梁准备出第二拳。没想到塞弗里德站起来的同时直接使出一个飞踢,金克斯的腹部也受到了重创。

  他一边用手捂着腹部,一边在艾莉克斯可有可无的帮助下重新站立起来。塞弗里德露出了作为青少年的顽劣一面,他满眼不屑地瞥向金克斯:“不知道,痛不痛啊?”然后嘟起了嘴吹着口哨。“偷袭实在逊毙了。”

  詹娜闻言退后了两步,这家伙根本不需要别人帮忙——只见塞弗里德轻松地活动着肢体,脸上露出狩猎者一般的兴奋表情。他原本不怎么舒畅的心情也因金克斯的挑衅而被抛至九霄云外了。

  “如果你想打架的话,我今天恰好有空。”他不再掩饰自己对金克斯的不满,那双澄澈的瞳孔里被渲染上了无尽的鄙夷。过往的那些被这位所谓朋友的人捉弄的场景历历在目,塞弗里德对这些事的印象一向非常深刻……

  金克斯扑上来,这一次打中了他的鼻子,塞弗里德甚至没有时间思考,本能地用右手捂住流血的鼻翼两侧,左手猛击了一下金克斯的胸口,虽然力道不大,却足以让他疼到面部扭曲。

  “够了!”詹娜喝道,但已经打成一团的两个人谁也没有理会她的话。

  “艾莉克斯,叫警卫。”“哎?”“哎什么,我让你叫警卫,你想看他俩两败俱伤吗?”尽管如此,詹娜的决意迟了些,两个人身上都有不同程度的伤痕。

  艾莉克斯瑟缩着,詹娜看出她不愿意去。“你在犹豫什么?”她问,“这件事都是你接受那个无聊的提议才惹出来的!”

  “不是这样的!”看着越来越多的围观者,艾莉克斯只能再次用她的眼泪博取同情,“耐特告诉我,如果塞弗里德没有女朋友的话,你就永远不可能安心待在他身边,我只是想……”她掩面抽泣,詹娜看惯了她的伎俩,不以为意地摆摆手,眼里写满嘲讽和同情:“你算什么人?也配来插手我的事。”

  说罢,她不理会看热闹的目光,决意要凭自己的力量将扭打的两个人分开。但在谁也不肯服输的情况下,她只能拨通了警卫室的电话……

  医院。

  艾莉克斯焦急地等待着两个人的伤势处理结果,她吓坏了,脸色惨白地缩在墙角,双手不住地颤抖着。往日可爱而甜美的特质被她眼里深深的恐惧吞噬了。

  詹娜从入院以来没同她交流过,但是同样忧心忡忡。她的眼神一直凝望着急诊室的指示牌,直到金克斯和塞弗里德一前一后地从里面出来。

  “我们还是朋友?”金克斯问,语气并不真诚。塞弗里德没理他,也没有握住他伸出来的手。他只是隐晦地看了一眼詹娜,随即说道:“抱歉,我要回家了。”

  他说,“金克斯,你永远不用担心那件事,因为,我有……”塞弗里德叹了口气,强迫自己镇定下来,“我有喜欢的人。”

  “看来你们已经开诚布公地谈过了?”詹娜兴致不高,失望之情溢于言表。

  金克斯却像是松了一口气一般,抓住詹娜的肩膀,用缠了绷带的手掌抚摸她柔顺的发丝,满意地道:“我们应该替他感到高兴。”

  “不,只有你自己。”詹娜回应道,把目光投向艾莉克斯,“你的小母猫在那里等你呢。”她的眸光中闪过一丝通透的意味,同时告知面前的两人:“听好,我们之间已经结束了,甚至可以说从未开始过。”她说完,转头面向艾莉克斯,“你既然已经帮了他许多,那么,被他多利用一段时间也未尝不可。”

  金克斯望着她离开的背影,握着艾莉克斯的手不自觉地收紧了,而一贯娇柔的她此刻却一声不吭。

  ——奈奈,你有喜欢的人吗?

  几乎是在送信的瞬间,塞弗里德的内心就有了后悔的感觉。但发出去的短信是没有撤回的方法的,他只能怀着一颗惴惴不安的心等待着回复。

  今天的一切都很奇怪,包括奈奈。他兀自想道,因为十二点的时候,他还没有收到对方的回信。恶作剧论又浮上了他的心头。

  但是,万一她是被我吓到了怎么办?

  在塞弗里德印象中,奈奈是一个大大咧咧的、性格直率的女孩,但除此之外他对她知之甚少。他觉得自己提出了一个唐突的问题。正打算解释,却发现有一条新的短信。

  ——有。

  简单的一个字,让塞弗里德的心情变得愉悦起来,他的脑海中不断回忆起圣诞前夕她对自己说的话——他不认为那是个正式的告白,因为正式的告白必然会更加浪漫和郑重。但他转念一想,她只是给出一个肯定的答复,又没有指名道姓(指明是自己不认识的某人也很尴尬),也不能确定他们之间是否心意相通。

  塞弗里德心乱如麻,他很清楚自己对奈奈的好感还不能算作对恋人的喜欢,但他觉得日久生情也许是件不错的事。他也不打算马上告白,他需要先搞清楚对方的意愿,他打网球和谈恋爱都恪守着想要看透对方的想法,因此总是显得有些犹豫。

  他的回复还没编辑好,对方的另一条短信就反映在了手机屏幕上:我喜欢一个正在和我发短信的傻瓜。

  ——喂,别叫我傻瓜!

  他删掉了之前的内容,用这一句话表达不满。

  ——别叫我喂,叫我奈奈。

  ——你更相信日久生情还是一见钟情?

  出乎塞弗里德的意料,詹娜选择了后者,他追问缘由。

  詹娜:因为我当初就是多看了你一眼。

  塞弗里德:你在哪看到我的?圣诞商场吗?

  对对对,詹娜像哄孩子一样顺着他的话,所以我才会去圣诞商场打工,希望能够守株待兔。

  ——守株待兔?什么意思?

  这已经是詹娜第n次对塞弗里德的文化水平感到忧虑了,她只回了一句:有空多读点书。

  塞弗里德:……明天你会去上班吗?我有话想当面对你说。

  好。回了这个字,筋疲力尽的詹娜彻底放空,躺在床上呼呼大睡。

  圣诞节过后的商场只剩下一些慵懒的上班族会来光顾,而且他们大多只会选择顶层的咖啡厅或休闲餐吧。詹娜所在的大卖场相当冷清。不过她也乐得如此,因为工作负担没这么重。

  她在等塞弗里德,这家伙今天居然迟到了。她垂下了硕大的熊脑袋,昏昏欲睡。

  “奈奈。”

  “埃默尔!”她一个激灵,瞬间睡意全无。只见他拿着和第一次见面时相同的饮料,站在大卖场的入口处向她招手。

  今天的他可真可爱啊!詹娜隔着头套观察着,只不过深棕色的背带裤让他本就稚嫩的五官更显年幼了。塞弗里德穿着一双高帮鞋,一蹦一跳地来到她面前。她看着他脸上的ok绷,还是不免心疼。

  “我们去买糖果吧,可以分给你吃。”“你可是中学生了诶,这么喜欢吃糖吗?”“哼,谁说不行呢?”他有些傲娇地嘟起了嘴,詹娜拗不过,还是和他一起去了糖果卖场。

  事后,两个人一起坐在商场里的长椅上分享这些零食。詹娜一边问道:“有什么好事吗?”一边撕下包装纸,把糖果放进嘴里咀嚼着。这是塞弗里德第一次看见她粉嫩的唇瓣,他努力克制着自己那种想要注视她的欲望。

  “我决定和过去告别了,”“嗯?”“因为詹娜都和金克斯分手了。”他指了指自己皮肤上的伤口,“这都是金克斯那个家伙干的,他一直觉得詹娜对我有意思。”

  “哦?”当事人闻言眉毛一挑,“那你是怎么想的呢?”

  塞弗里德隐晦地瞥了一眼那个头套,视线下移到她的脖颈,慢腾腾地说:“詹娜什么都没说……这种事不能揣测。”

  “你喜欢她?”

  “也谈不上喜欢吧……”塞弗里德没有底气地否认道,肢体动作却是在点头。

  “那你为什么要找我呢?”詹娜平静地问,意识到这出戏正在收尾。她预料到了塞弗里德毫不惊讶的目光,“你今天是故意迟到的吧。”他缓缓点了点头,像个做错事的、心虚的小孩儿。

  “你选了詹娜的话,或许再也见不到奈奈我了。”她还在自我调侃,“一仆不事二主。”

  “金克斯针对我,艾莉克斯和他一起戏弄我,只有詹娜她维护我。”塞弗里德说,“我想向她道谢,可惜我这两天没机会见到她。”

他想了想,加上一句:“也想感谢她为了鼓励我演的这场戏。”

  “好吧,我知道了。你到最后还是没喜欢上我啊,真是遗憾,那我要先走了。祝你成功表达感谢。”她站起来走到拐角,掏出手机发送了最后一条简讯:落幕平平无奇,但演戏要演全套。谢谢你,塞。

  塞弗里德一直坐在长椅上未曾离开,詹娜•琳奈尔一眼就锁定了他。

  “你在等我吗?”她仿佛知道答案似的,自然而然地同他并肩坐着,问道:“是奈奈不够好吗?”

  “不,她很好,只可惜她连吃糖都要小心翼翼,太辛苦了,所以我希望她能够早点下班。”

  塞弗里德内心里埋藏着新鲜感,他觉得今天的詹娜看上去和往日截然不同,她的眼睛诉说着她被他的陈述吸引了。她专注地盯着他的眼睛,问道:“那么,你有没有什么话要对我说?除了感谢的陈词滥调。”

  他脸红了。

  “这样未免太轻率了。”他说,“既然你已经从上一段悲剧中解放出来,那我们重新认识一下吧。”

  詹娜落落大方地握住他的手:“你好,我叫詹娜•琳奈尔。”“埃默尔•塞弗里德。”他感受着她的手握在自己手掌里的温度。

  远处的垃圾箱内,那根被摘下来的水晶项链的光泽被杂物掩埋了……

  

  “对了,问你一个问题,你相信一见钟情吗?”

  “第一次约会就问对方这种问题真没礼貌。”她眼中净是调侃的神色,“塞,你太心急了。”

  “什么嘛,还真不如奈奈可爱。”

  “反悔没用,她下班了。”

  她踮起脚尖,用鼻子蹭了蹭他的额头。

评论(8)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